人民报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马勤




旧石器时代晚期、公元前两万三千年作品《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维纳斯牙雕》,由法国国家考古博物馆收藏。此为猛獁象的象牙所雕。

【人民报消息】现代人类被进化论的考古学家告知,旧石器时代的人是以狩猎为生的原始人,他们披着兽皮、吃着生肉,连火都不会用。

但是,美国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早在2.7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那些被称作原始人的人群就已经懂得纺织术,他们能够利用织机织造帽子、衣服、篮子和网等物品。

这岂不是跟进化论的鼻祖达尔文叫板么!

据《英国考古学》杂志报导,此前考古学界一直认为,纺织术是在距今约五千年至一万年前,即农业文明开始之后才出现的。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奥尔加·索弗博士及其同事说,他们分析了在捷克共和国境内发现的90多块旧石器时代的陶土碎片,发现上面有纺织物印痕。

这些痕迹展现了多种纤维编织技巧,包括缠结、平织等编织法。其中平织必须使用织机才能做到。由此可见,狩猎时期的原始人已经拥有精良的纺织品,而不是达尔文的崇拜者和传播者们想像的只有兽皮可穿。

根据这一发现,索弗等人对在欧洲发现的一些旧石器时期女性塑像也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塑像头上有一些像发辫一样的缠结物,以前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发式。索弗博士说:「现在看来,说它们是帽子更为贴切。」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由法国国家考古博物馆收藏的一个旧石器时代晚期、公元前两万三千年(格拉维特时期)的作品《布拉桑普伊( Brassempouy)洞穴的维纳斯牙雕》,这件精美的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维纳斯牙雕被视为旧石器时代为数有限的几件作品之一,作品是由猛獁象的象牙雕刻的。格拉维特文化时期是指公元前两万八千年到公元前一万九千年之间。

有评论认为,猛獁象牙并不容易雕刻,所以这个作品脸部的创作手法实属不易。头部的刻痕就是索弗博士所说的不是头发而是帽子。

有报导称,这件作品的颈部可以看到裂痕,许多旧石器时代的维纳斯雕像似乎都被人为弄碎了。研究认为,有意的弄碎奉献物是祭祀仪式的要求,这件作品应该是为了仪式而创作的。

这就更值得现代人深思了,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来说,旧石器时代的人就是野人、原始人,他们怎么懂得祭祀仪式呢?另外,是谁教导他们祭祀的?他们祭祀谁?(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