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大肆围捕访民 一夜千人被抓(图)




北京长阳派出所出动近30名警力大力抓捕各地在京访民,把他们送往久敬庄等待遣返。

【人民报消息】十九大召开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北京驱赶访民的力度也逐渐加大。

10月8日晚,北京大兴区和房山区以例行安全检查为由,开展大规模的围捕访民行动,大约1,000名访民被捕。和女儿到北京旅游的毕文丽,因为到西营村看望刘叔(知名维权人士刘纯宝),也亲身经历了一场被抓补的行动。

10月8日晚上8点左右,西营村突然来了2个保安2个便衣,没出示证件,也没任何手续,说是安全例行检查,就要把屋子内的辽宁访民刘纯宝带走。刘纯宝当时称身体不舒服,但警察还是强行把刘纯宝从床上扯了下来。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最后警察还是把来访的毕文丽和受访的刘纯宝一起带到了长阳派出所。

毕文丽表示,「上访是国家允许的,不是允许『阳光』上访吗?白天不查晚上查,这是扰民吗?」她还说,「他们不让我说话,我拍视频时他们还要抢我手机,这行为太恶劣了,像土匪。」

毕文丽表示,刘纯宝在派出所出现了恶心发汗,并倒在地上。毕文丽要求叫来急救车,测出刘纯宝血压240,只好让毕文丽把刘纯宝送到医院救治,这才没有被地方人员遣返。

走出门口时,同栋楼的甘肃访民罗巧玲也被警察带到房山区警务室。罗巧玲被带上大巴车时,车上已经有30多名访民,全部押送到久敬庄。据估计,久敬庄里面约有500多人了。

罗巧玲说,「因为我有糖尿病和癌症病变,身体不舒服,昨晚又吐又拉肚子,还来例假,也不提供手纸,他们也不让我出去买纸,也不给我出去买药。今天早上吐得特别厉害,我就打110,才把我送到医院做检查。」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表示,「全国各省市、县大批警察进京投入一级抓捕访民叫『维稳』,长阳派出所警察昨晚一次抓捕30多名访民,那北京各个区域抓捕访民可想而知。」

据访民不完全统计,这次连手抓捕中,大约一千人被捕,其中有不少在送往久敬庄的途中,就被地方的截访人员带走。另有在京访民表示,当局的扫荡行动还会继续的,并且规模和打压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5/663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