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梁新




左为高智晟律师,右为江系打手、北京司法局长于泓源。

【人民报消息】高智晟律师曾勇于为中共眼中的敏感个案辩护,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 2005年11月,高智晟与妻子公开宣布退出共产党。

在其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里,高智晟律师记录了2011年初在北京武警囚禁他的地下室里,和北京司法局局长于泓源的最后一次对话。

高律师写道,在他和于泓源最后一次见面时,其再次对高智晟恐吓利诱,十分嚣张。于泓源气呼呼地对高智晟说:「我这里把话说明了,共产党如果明天灭亡,我今天晚上一定会弄死你,我心里就专惦记着这事,一看共产党要完蛋了,我替共产党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干掉你,那时候,我知道我好过不了,你也别想好活了。」

2010年2月26日于泓源被任命为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其曾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副分局长,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治安处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现任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司法局局长,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北京市委政法委员。这样的人一路升迁并不奇怪。

薄一波1983年曾说过:「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那年薄熙来还不到17岁。

「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是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寥寥几句把党是什么东西,薄熙来是什么东西,说的再明白不过了。

薄熙来还真的一路恶绩一路丑闻的升上来了,进了中共决策层,这说明阴毒的薄一波对中共对薄熙来都没有看走眼。他就是明明白白跟党走的。于泓源也是非常清楚党是什么东西。

当时高智晟被关押在一个异常潮湿的地下室里,窗户被堵死,而这正是于泓源的命令。武警部队甚至不能决定是否允许高智晟在外面晾晒被褥。

于泓源说:「环境差,就等你一句话,你的关押环境改变,就是你个人命运的大改变也都在你的手里。怎么改?是大改还是小改,都就等你一句话。」

高智晟写道:「有人会认为抗争付出的代价太大,(看管他的警察中,有不少人与他讨论过这一话题,几乎都认为抗争的代价太过于惨重),那是个外行观点,如果你选择了怯弱,你付出的代价则更是无边沿的惨重。」

让于泓源想不到的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便把政法委降格了,把中央政法委书记从政治局常委降回政治局委员。接着,政法委系统被有计划的清洗。

2014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 8月7日高智晟三年冤狱届满出狱。

2014年10月十八大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提出了「依法治国」,宣布「重大决策终身责任制」。 2015年6月5日,习近平主导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3次会议,推出了有关国企改革和司法改革等系列措施,最突出的一点是针对司法、特别是法官的管理问题。

2016年1月22日至23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对会议再次作出指示,要求政法系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

于泓源发的狠誓将兑现。(文/梁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2/643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