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拖延5年后 中国成为IMF第三大股东(图)




12月18日美国国会通过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中国所获得的表决权将使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IMF第三大股东。

【人民报消息】据外媒报导,在经历长达5年的拖延之后,美国国会通过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使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在该机构中拥有更大权力。而中国所获得的表决权将使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IMF第三大股东。

美国参众两院12月18日通过了2016财年支出及税务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部门有足够资金运营到明年9月底。IMF于2010年批准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被包括在支出法案中。中国的投票权份额将从3.8%提高至超过6%,而美国的投票权份额微幅降至16.5%,同时保留其否决权。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表示,这是加强IMF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方面所起作用的关键一步。她说:美国国会批准这些改革是向前迈出的可喜、关键的一步,将增强基金组织支持全球金融稳定的作用。改革将显著增加基金组织的核心资源,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危机。

此外,改革还将更好地反映富有活力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从而能改善基金组织的治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8/626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