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斯里兰卡政府表示将重启所有被叫停建设项目(图)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工地。

【人民报消息】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塞纳-马恩省拉特纳12月17日说,斯国政府将于2016年初之前重启包括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内的所有被叫停的建设项目,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塞纳-马恩省拉特纳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被暂时叫停的项目都会按照协议的规定继续向前推进。」他表示,由于斯国政府已经与投资商签订了协议,斯方不能中途停止项目。目前被叫停的项目正在接受重审,一切就绪后政府会继续推进。

2015年1月,斯里兰卡新政府上台后,以反腐和环保评估等为由,对前政府批准的一些项目进行全面审查,部份项目被暂停甚至被取消。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也受到影响。

近来,斯政府高层官员一再表示,一旦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环境评估报告通过,表明该项目能可持续地解决环境问题、创造舒适生态环境,政府将于2016年2月重新启动该项目。

港口城项目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斯政府认为,该项目将会改善首都面貌,并为斯里兰卡吸引外国投资。

本月初,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表示,港口城项目重新启动并完成后,政府将在城内建设科伦坡乃至南亚地区独一无二的金融商业中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7/626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