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出租车司机反黑车集会 临沂特警开枪伤人(图)




临沂市上千名出租车司机连续在市政府门口集会,要求当局以实际行动打击黑车。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永立报导)为抗议快车、专车抢走客源,山东省临沂市上千出租车司机从12月8日发起罢工,并到临沂市政府前广场集会抗议。12月10日,临沂当局派出特警镇压,警察向集会的司机连开三枪,一名女司机中枪,伤及腿部大动脉。9日,有数百人在市政府外拉横幅抗议,要求追查枪击凶手。

临沂市21家出租车公司千余名司机不满政府监管不力,让无牌经营的「滴滴快车」泛滥,影响收入。从12月8日起,集体前往「滴滴快车」总部和临沂市政府抗议,并发起全市出租司机罢工。

12月10日上午10点多,在临沂市政府门外,临沂市特警向正在集会的出租车司机连开三枪,其中一枪击中车内一名杨姓女司机,打穿其腿部大动脉。现场图片及视频显示,一名妇女腿部受伤,身旁地上有一滩血,大批警察聚集在伤者附近,多名警察围住伤者,阻止他人接近;附近的一辆出租车上,也有两处明显的弹痕。罢工司机随后手持「合理维权遭临沂特警枪击,严惩凶手」等条幅在临沂市政府门口游行,堵塞马路。

11日,还有几百人前往临沂市政府前的广场集合抗议、请愿。

目睹出租车司机集会的临沂维权人士卢秋梅表示,因为当地的经济环境转差,本来出租车行业就比较困难,现在私家车也加入了滴滴专车或下载叫车软件,再加上顺风车、黑车来抢饭碗,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大幅减少,所以出租车司机希望政府出台政策,关闭软件快车及专车服务,打击私家车利用网络约车非法运营。但是没有想到这一次警方会带着枪支到现场。所以就发生了有人受伤。

有司机发帖称,临沂出租车司机维权,遭特警开枪伤人,一名手无寸铁的40多岁女司机被打中右腿,子弹打穿了大动脉。手术做完了,要消了肿才能接大动脉。也有网友发帖说,山东省一直是江泽民的人马当政,临沂更是地盘中的地盘,所以恶警开枪伤人、杀人有恃无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2/6264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