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搜尋恐襲嫌犯 聯合國歐總部進入「頂級戒備」(圖)




瑞士警方提升了日內瓦的安全警戒級別,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進入「最高」安全保衛級別。

【人民報消息】瑞士警方12月10日提升了日內瓦的安全警戒級別,同時積極搜尋多名疑似宗教極端人員。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進入「最高」安全保衛級別。

日內瓦州政府安全部門在聲明中說,根據瑞士聯邦政府部門提供的信息,多名可疑人員可能在日內瓦或其周邊地區,警方正在「積極搜尋」這些人。搜尋行動的「背景」為11月法國巴黎恐襲案。

瑞士是法國的鄰國。巴黎恐襲案後,歐洲許多國家強化了安全戒備。瑞士當局沒有公布搜尋行動詳情;日內瓦安全部門發言人則說:「模糊的威脅已經變為具體威脅。」
瑞士《晨報》報導,一輛比利時牌照的汽車駛過日內瓦附近一個檢查站,促使警方比對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的4名極端人員照片,以確定車內人員的身份。巴黎恐襲案中,一些嫌疑人為比利時籍或在比利時居住。

日內瓦警方10日還在重要地點加強安保措施,包括聯合國歐洲總部所在地萬國宮、外交機構、車站、機場。多名警衛當天身穿防彈衣、攜帶衝鋒槍,駐守在萬國宮,安保措施罕見。「這是最高戒備」,一名警衛告訴路透社記者。

法新社也援引萬國宮一名安保人員的話報導,這座建築9日晚上一度疏散人員,安保人員逐屋檢查。

萬國宮由四大建築組成,即中央大會廳、理事會廳、國際會議中心和圖書館,總占地面積3.26萬平方米,共有1,600個辦公室和34個大小會議室。萬國宮附近還有許多其它國際組織總部,包括世界貿易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3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