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裡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鮑光


12月14日校園槍擊案中失去孩子的家長痛不欲生!


民眾手拿自制標語:(悲劇)就是發生在今天!


民眾自發燭光夜悼。

【人民報消息】2012年12月14日,離美國最大的節日聖誕節還有11天,家家戶戶都已經裝飾了充滿節日氣氛的彩燈、聖誕樹、聖誕襪、彩氣球等等,到了晚間到處都是一幅幅美景,讓人留連忘返、嘖嘖稱奇。

此時,裝飾著54課美麗聖誕樹的美國白宮卻降下了半旗!

因為,被認為是全美最安全小鎮之一,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康涅狄格州紐敦市在12月14日這天發生了嚴重槍擊事件,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大校園悲劇。2007年,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造成32人遇難,為死亡人數之最。

據當地警方宣布,目前至少造成包括第二現場在內的28人死亡,其中包括女校長,第一現場是殺手在新澤西的家裡。

調查人員確認,槍手為男性,名叫亞當-蘭紮(Ryan Lanza),現年24歲。當天此人身穿黑色外衣和防彈背心,攜帶4種武器進入紐敦市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兩個教室後大開殺戒。目擊者說,大約聽到了100聲槍響,走廊中鮮血四濺。還有一名20歲左右的槍手。據美聯社報導,該名疑犯是蘭紮的弟弟,已經在附近樹林被警方逮捕。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14日報導,一名幸存的9歲小男孩回憶說:「當時我在體育館。我們聽到很多『砰砰』的響聲,還以為是門衛在拆東西。隨後我們聽到尖叫聲,接著警察過來問:「他在這裏嗎?」警察走後,我們就躲進體育館的壁櫥。後來我們跑到消防車庫,看到有人戴著手銬躺在地上。我們慶幸自己還活著。」

案發時,音樂老師克里斯托皮克急中生智,很快決定和15個孩子一起躲到可以上鎖的衣帽間裡,當時槍手蘭紮猛力敲打衣帽間門,大吼「讓我進去!讓我進去!」,但最後沒能得逞。最後,15個小學生和老師安然無恙逃過一劫。

布倫達是一位幸存的8歲女孩的家長,她說幸好老師把孩子關在衣帽間裡,讓孩子逃過了一劫。「我女兒的老師是英雄。家長和孩子們都非常驚慌。不時有孩子從學校裡走出來,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被槍射中了,但他們身上都染著血跡。」

據人民網12月14日報導,父母瘋狂的奔往學校想知道情況,警方讓走出教學樓的孩子都閉上眼睛,不想讓他們看到慘不忍睹的槍擊現場。

一位母親告訴記者,當時的學校就像一個「戰爭區」,她的兒子那時正要去校長辦公室遞交出勤表,子彈從他身邊擦身而過,他被老師拉進了教室。那些在槍擊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家長,聽到消息後,痛不欲生。許多老師也禁不住顫抖哭泣,每個人都處於近乎崩潰的狀態中。

警方稱,這名殺手已被擊斃。據悉,此人母親是這所學校教師,當天也在槍擊事件中遇難。此前,兇手父親在家中遇害。

據當地警方當天宣布,目前至少造成包括第二現場在內的28人死亡,其中20名是5至10歲的兒童。警方拒絕推測槍手殺人動機,此前槍手沒有犯罪記錄。

新華網12月15日一則頭版頭條是《胡錦濤就槍擊事件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致慰問電》;另一則新聞是《盤點2012年美國槍擊案》;還有一則是個專題《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小學發生槍擊案》,裡面有很多篇現場報導。

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華社記者王雷拍攝的一張題為《美國降半旗悼念槍擊案遇難者》的圖片。圖片中心是底部寬22.4米、高169米的華盛頓紀念碑,它位於華盛頓市中心,在國會大廈、林肯紀念堂的軸線上。華盛頓紀念碑是為紀念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的。圖片上,華盛頓紀念碑的四周是已經降下半旗和正在降下半旗的美國國旗。與紀念碑相比,那些國旗顯得特別的弱和小。

具諷刺意義的是,新華網這張圖片從頂到底、從左到右,包括那個高大無比的華盛頓紀念碑都被罩在一張鐵絲網裡。讓人不由得想到中共的監獄!


美國奧巴馬政府被中共罩在一張鐵絲網裡,讓人看了心驚!

視頻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槍擊事件發表的簡短講話是照著稿子念的,這很令人詫異。奧巴馬是演講高手,還需要照本宣科嗎?有媒體報導說「奧巴馬含淚發表了講話」,也有媒體報導說「奧巴馬幾度哽咽拭淚」。看過視頻,可以肯定奧巴馬有拭淚的動作,還有兩次輕的幾乎很難覺察的嘆息,但不敢斷定奧巴馬一定有淚。見過很多遇難者家屬,那種發自內心的悲痛欲絕、痛不欲生,不需要什麼動作就可以感染人的,但奧巴馬的動作和演講並沒有多少感情色彩在裡面。

奧巴馬說:「我們在過去幾年承受多次這樣的悲劇衝擊。每次聽到這樣的消息,我的反應不只是總統會有的,也是每個作為家長都會有的反應,這在今天尤其如此。我知道整個美國沒有家長能不如我這般感受到這沉痛的悲傷。」

視頻顯示,奧巴馬並沒有像自發進行燭光夜悼的那些美國人那樣難過。當地一名教育部門的志願者說,人群聚集在一起讓人感到寬慰。他哽咽地說,「在這樣一個時刻,看見人和人在一起實在太好了。」奧巴馬真的悲傷嗎?他悲傷的是什麼呢?決不是為別人家庭失去親人而悲傷!

奧巴馬念稿子道:「今天死去的大多是孩子,都是五到十歲的可愛小孩,他們原本有長遠的人生,生日、畢業、結婚,養育自己的孩子。死去的還有奉獻一生協助小孩實現夢想的男女教師。所以今天我們的心都破碎了,為這些死去的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死者的家屬悲傷。我們的心也為幸存孩子的家長而破碎,因為今晚他們為孩子能安全在家而感到欣慰的同時,他們知道有無辜孩子的性命過早地被奪走。」

現在是個缺乏信仰的世界,沒有幾個人真的相信善惡有報,沒有幾個人真正知道這些人禍是奧巴馬政府道德缺失、助惡為虐所造成的。有四萬多人請願要求禁槍。道德不昇華,禁什麼都沒有用;道德昇華了,什麼都不需要禁。

奧巴馬最後說:「沒有言語可以減輕悲傷,我們這個國家經歷太多次這樣的悲劇,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採取有意義的行動,避免悲劇重演,不受政治分歧左右。」

奧巴馬說了半天,抹了幾次眼角,但其絲毫沒有停止與中共為伍的跡象。民選總統這樣助惡為虐下去,美國人真的慘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5/5763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