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旖林


中微子的速度比光快。

【人民報消息】2011年9月23日,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Europe's Particle-physics Lab,CERN)研究人員從實驗中發現,中微子(neutrinos)比光速更快。

11月18日,《Nature》學術雜誌報導說,這些研究人員目前再次驗證了該結果。這意味著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

「相對論」是人類近代物理學的基礎,是人類窺探宇宙如何運行的理論基礎,因此,否定這位大科學家的理論研究成果,意味著人類需要從新認識宇宙和宇宙中存在的一切,包括對地球和其它星球的從新解讀。這個否定的意義超出學術研究的範疇。因此令人類震驚。

「相對論」是關於物質運動與時間空間關係的理論,分為「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兩大部分。愛因斯坦1905年建立狹義相對論學說,1916年又建立了廣義相對論學說。

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原理之一是「任何物體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這是年青的愛因斯坦1905年在總結實驗事實的基礎上所建立和發展的。

2011年9月,一些物理學家也是在實驗事實的基礎上得出結論: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納秒(1納秒等於十億分之一秒)。

很多科學家對該結論表示懷疑。確實,推翻愛因斯坦的基本原理是相當令人沮喪的。因為無論是不是科學家,都對「愛因斯坦」這個名字頂禮膜拜。物理學家們數十年的研究也是在愛因斯坦的基本原理上繼續進行的。如果基本原理是錯的,這意味著一個世紀以來,物理學界的很多研究成果都是錯誤的。物理學家們首先從情感上就承受不了。


歐洲核子實驗室發佈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
今年10月份,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研究人員又進行了與9月完全相同的實驗,首先從瑞士日內瓦附近的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產生一束中微子,然後經730公里的路程到達意大利拉奎拉附近格蘭薩索國家實驗室,經測定,再次發現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納秒。

推翻愛因斯坦的這個理論不是需要勇氣,而是需要事實,研究人員進行了20次的重覆實驗,每次的實驗結果都是一樣的。

當初根據狹義相對論而建立的中微子標準模型,中微子的質量假定是零,而且中微子假定是以光速行進。

1980年初,科學家首次對中微子速度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愛因斯坦的「中微子速度是光速」的學說是正確的。

隨著科學的發展,發明了更高級的MINOS檢測器,於是測試結果就完全不同了。中微子的質量不是零,中微子的速度快過光速。一些科學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用情感說話:「中微子的速度應該不可能超過光速!」

後來,天文學家在觀測超新星SN 1987A的中微子爆發時,世界各地有三臺中微子檢測器各自探測到5到11個中微子。檢測結果顯示,從超新星SN 1987A爆發出的中微子比可見光早到地球3小時。


超新星SN 1987A。
死抱著「愛因斯坦」定理不放的那些科學家,即使眼睛看到、儀器測到,也不願改變觀念,於是竟然把觀察到的中微子比「可見光」早到地球3小時的事實解釋為,「中微子於超新星爆發時比可見光更早被發射出來,而不是中微子比光速快」。

在納粹當政時期,德國曾出版了一本書,名為《反對愛因斯坦的100位科學家》。愛因斯坦回答說,「為什麼要100位?一位就足以證明我錯了,如果我真的錯了的話。」愛因斯坦還說,「人類已知的是有限的一個圓,未知的是圓外的世界,是無限的。」我們有理由相信,假若愛因斯坦活著時就已經發明了MINOS檢測器,他一定有勇氣糾正這個錯誤。可惜的是直到去世他也沒得到這樣的機會。

二戰後,愛因斯坦敦促盟軍設立一個全球機構以控制核武器。1952年,他被剛成立的以色列授予總統職位,但他拒絕了。「政治是暫時的,」他寫道,「而方程式是永恒的。」世界記住了他的這句名言,並更加狂熱的追隨愛因斯坦的「方程式」。那個時刻,如果哪個不知輕重的小子想說「方程式」有誤,可得先考慮考慮腦袋別從脖子上擰下來。

令人尋味的是,在靠近世界惶恐不安的「恐怖2012」的前幾個月,科學家才有證據發現錯誤。2011年9月,科學家首次發現方程式並不是永恒的,相對論是錯誤的。這意味著,在此基礎上的一切科學成果都是建立在沙灘上!

這個驚人發現在告訴我們,其實人類所崇拜的科學家們的所知也是非常有限的,他們的「偉大」僅僅是在科學儀器的協助下,研究肉眼看的見的東西,而在肉眼看不見的更無限寬廣無限寬廣的領域面前,他們都是小嬰孩。

在這個時刻來看「相對論」的被否定,其意義就完全超出了科學界的研究範疇,它讓人們切切實實感到,「科學」就像「盲人摸象」摸到了一個腳趾甲,它讓人類迷失了真正的認知方向。△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