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紫巍


《推背图》第四十象

【人民报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不少朋友提到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亲共卖国表现,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台湾之治。说会不会应了《推背图》的预言?

今天上网寻找,看到正见网上有一个刘天鸿的《推背图》系列解析,专门挑出第四十象的解说给各位网友看看:

第四十象 癸卯

谶曰:

一二三四 无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
脚上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涣
生我者猴死我雕

这一象讲中国国民党台湾之治。图中三个小孩,指国民党退守台湾后的三位执政元首(从蒋介石开始)。他们所各持的圆形物状如中国国民党党徽。

五行当中一木、二金、三火、四水、五土之说。谶文“一二三四”独缺五,即缺土、无土。后面第二句接着说“无土有主”,是说国民党丢了国土,退守台湾,但是仍秉承中华文化正统,而在中国大陆传统文化基本被破坏殆尽。另外“有主”也暗示国民党在台湾仍做主掌权,非为臣子也。“天罡”为主星,“小小天罡”暗示台湾政权为偏安的小朝廷。几十年来台湾文化经济发展迅速,社会人民安定,可以说是“垂拱而治”了。

颂文“一口东来气太骄”指毛泽东。对于国民党而言,这个毛泽东的气势之盛实在是有些太不好惹。“脚下无履首无毛”指国民党战败后退往台湾,过程中形象不堪。“首无毛”说头顶上面没有毛,暗指不必被毛泽东统治。

“若逢木子冰霜涣”是说国民党在台湾的统治到李姓人执政的时候就溃败了。“生我者猴死我雕”是说国民党由“猴”(暗指姓孙的人,这里指孙中山)创建;到“雕”为止。雕就是鹰,这里指名字中含鹰(或同音者)的人。

另一位网友点名点姓说的直接了当:「猴」者,猢狲也,「狲」字音同「孙」,指孙中山,「雕」者,鹰鹫也,「鹰鹫」与「英九」谐音,指的是马英九。

马英九至今没有悔过之意,否则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把自己的两个女儿都送进虎口狼窝,还活的那么踏实。△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3/554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