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李曉


2008年8月9日零點零4分,李寧點燃鳥巢主火炬的那一刻,
他把大厄運招來了!

【人民報消息】「體操王子」李寧,壯族,1963年出生在廣西。2000年被列入國際體操名人榜,是首位入選的中國人。在17年的運動生涯中,李寧共獲得國內外重大體操比賽金牌106枚。1999年,李寧與足球球王比利等25人獲選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

1982年第六屆世界杯體操賽上,他一人獨得男子體操項目全部7枚金牌中的6 枚;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上,他更是同時奪得3塊金牌、2塊銀牌、1塊銅牌的優異成績;1986年,他獲第七屆世界杯體操賽男子個人全能、自由體操、鞍馬三項冠軍。
  

李寧在鞍馬比賽中。
1988年漢城奧運會,李寧已是25歲,在比賽之前的正常訓練中,他的競技狀態不穩定,於是提出退役,中共不同意,堅持要他參加比賽。於是他在吊環、鞍馬項目中屢屢失手,掉下、摔地,才讓中共死了逼他繼續賣命的心。現場的實況慘不忍睹,李寧回到換衣間痛哭失聲。為何不讓中國的「體操王子」畫上一個完美體面的句號呢?!

1989年黨同意在賽場上沒有利用價值的李寧退役,李寧轉而進入商業界,以lining命名為「李寧」牌服裝及健力寶飲料。「李寧」牌服裝後來在中國國內成為知名的體育用品品牌。李寧本人是李寧公司的董事長。

3年以後,自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起,李寧公司連續四屆贊助中共國隊體育代表團的領獎服裝。到了2001年以後,李寧公司的服裝訂單主要來自中共,2004年7月李寧公司在香港上市。至2007年底,李寧牌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體育用品產業公司,市價達38.61億美元。

該公司首席財務官陳偉成指出,每年都投入總銷售額的13%至15%作為「贊助」費用。贊助中共國國家體操隊、乒乓球隊、跳水隊、射擊隊、羽毛球等12支單項運動隊,直到北京手銬奧運會召開的2008年年底。

在中共國,你有點錢,中共就惦記著你,逼你「贊助」,這是人所共知的,也理解李寧的處境。但李寧似乎賺錢賺暈了,完全不去反思讓他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吊環、鞍馬摔下的真正罪魁,反而對共產黨感激涕零。

2008年8月9日零點零4分,吊在鋼絲上點燃北京手銬奧運主火炬的人居然是李寧!在睽違人們視線20年後為中共宣傳出力。

令人不能不反思的是,越幫忙在世界上推銷中共,生意越跑的遠遠的。2008年8月11日,也就是奧運開幕式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市值18億美元的香港上市公司李寧有限公司股票蒸發了三分之一!8月14日李寧參加一個艾滋病孤兒活動時向傳媒表示,點燃主火炬6天後,「身體一直沒有恢復過來,仍然覺得有點累」。

10個月後,2009年6月份,中國體育服飾第一品牌「李寧」牌居然被一個叫「安踏」的中國服裝品牌奪走了6個億人民幣的生意,而下訂單的恰恰是李寧的合作老夥伴中國奧委會暨中國體育代表團。

這意味著,從2009年到 2012年,除了訓練和比賽外,運動員出席其它所有場合都需要穿著代表團的「安踏」牌官方服裝。2009年10月1日,中國60年國殤日的天安門遊行中,集體亮相的歷屆奧運冠軍全部身著紅白相間的「安踏」牌外套,李寧體育用品的老板李寧也在其中。

李寧公司CEO張志勇坦承經營壓力沉重,李寧公司的經銷商對下一年度的增長前景愈發謹慎。預計關店數或達500-600家業績不良經銷商店。

在面臨渠道困局之時,李寧公司今年把視線轉移到體育地產上,但努力也遭到重創。李寧欲收購一家創業板公司「非凡中國」,打造成上市旗艦,並展開一連串收購重組,打算進軍地產業。

不過李寧的這個業務拓展大計十有八九要觸礁,欲借殼的「非凡中國」12月17日發佈公告稱,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委員會裁定非上市公司「非凡中國」收購上市的李寧公司約30%股權是反收購交易。「而直到目前為止,被裁定為反收購的交易,並未有成功通過的案例」。

收購還沒成交,「非凡中國」已受李寧拖累,12月20日股價急瀉兩成至0.315元,市值蒸發15.4億元。

更蹊蹺的是,曾將李寧「扶上馬,送一程」的廣東健力寶集團董事長李經緯,竟因為「自身產權不清」的罪名不但失去了董事長之位,而且連健力寶集團也失去了。怒怨之下,李經緯在家中突發腦溢血,直至今天仍孤單的躺在病榻之上,對李寧他已經失去一切援助和支持的能力。

2010年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港媒報導,李寧公司產品銷售危機,券商齊聲唱淡李寧前景。面對銷售預測欠佳,李寧體育用品公司股票遭基金洗倉,股價暴瀉近16%,創2004年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一天蒸發逾35億元。

李寧越急越是滿身螞蟻,由於李寧不是今年在廣州舉行的亞運會官方贊助商,所以男子個人全能金牌得主滕海濱在頒獎臺上做出一個李寧商標的手勢,使中國奧委會遭到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警告,理事會官員向BBC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證實,如果其運動員繼續做出這類手勢,將會受到懲處。此手勢被認定為替李寧公司「伏擊營銷」。


李寧原有商標和廣告詞。
李寧不得不想別的輒,於是把沿用了多年的李寧經典商標改變,新設計商標名為「李寧交叉動作」,而原有口號「一切皆有可能」也被「Make The Change」(做個改變)取代。
  
李寧新的品牌商標和廣告語一亮相就不討好,遭到如潮水般的批評,商標說是模仿耐克,廣告語說是模仿阿迪達斯。李寧的「品牌重塑計劃」被批評為「風格極度不統一」。還有不少網友認為李寧的新品牌圖案居然山寨了以前李寧的盜版,一位網友沮喪的說:我最近買了一件李寧,被告知品牌圖案換了,更鬱悶的是買了一件回來還被人家誤以為是盜版的。
  
此外,李寧公司選擇頻繁在各種媒體播出以「90後」為主題的廣告,又被批評說只取悅「90後」,傷了「70後」、「80後」。不少人因此號召抵制李寧。一句話說完,李寧怎麼做都不是。

有網友感嘆的說:唉,不爭氣啊,好好的人不當,在是非面前,選擇了與狼共舞,沒想到報應來的這麼快,當時我看著他吊著鋼絲在「飛天」時就想:怎麼這麼趨炎附勢,太讓人失望了,沒想到,過了三天,股票就開始跌……真是萬事逃不過老天的眼睛啊!怎麼辦,也許快點三退,拒絕再為中共服務並虔心悔過,才會有可能逃離厄運!自己斟酌吧!

還有人說:真的是善惡有報,也的確是天滅中共!因為這些事人做不了。

另一個帖子倒是想讓人多囉嗦幾句,這個帖子是「應該去放放生」。誰也不能說買些準備上餐桌的魚呀龜呀什麼的放回河裡海裡不是做好事。但與老天爺作對,幫助撒旦黨塗脂抹粉、毀滅國人,這罪過太大啦,能是放放生就抵消的了的嗎?更何況到現在還沒醒悟。

大家發現沒有,李寧在「鳥巢」上空轉悠完之後,不但股票大跌,而且他為之賣命的中共立馬不再給他生意了。為什麼?在撒旦黨看來,他沒有任何可繼續利用的價值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8/5383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