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喻梅


2010年12月7日,武漢水果湖一小游泳池內,彭子軒漂在水下竹海間。

【人民報消息】妙哉,30多歲還被稱作「女孩」。一位武漢美女在水中舒廣袖曼起舞,不僅創意和舞姿令人驚嘆,而且她說:全面抗衰!

現在無論是食品、藥品、護膚品、保健品、甚至是穿的蓋的,只要和抗衰、美容、健康掛上鉤,那就瘋及一時。

荊楚網12月11日報導了一個非常震撼的消息,湖北省武漢市的奇女子彭子軒15歲時就學會了漂浮,能長時間一動不動的懸浮於水面之上。20年的漂浮訓練使她能輕鬆自如的在水中曼舞。於是她創造了「水上古韻漂」,就是穿著漢服,揮動著飄逸的披紗,彈著古琴、吹著洞簫,或在水下閱讀中國古書(竹簡),舞龍等等,輕舒廣袖,優雅起舞……。

為了增添漂浮的古韻氣息,三年前,服裝專業畢業的她自行設計製作服裝及背景,在她新房客廳的地上、沙發上,漢服、五顏六色的披紗以及各種書法繪畫堆積如山。

為追求表演具有古韻味,她的披紗、裙帶、用作背景的繪畫書法越來越長。長達10多米漢服裙帶曾讓裁縫店師傅驚嘆。

她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手工製作完成一把10米多長的梅花扇和一條9米多長的龍。下水表演時,長龍身體內填充近50個氣球,遊弋於池水之上,活靈活現,場面令人嘆為觀止。

2009年,彭子軒開始在武漢市沌口體育中心游泳館等一些場館表演古韻漂,好評如潮。例如2010年10月20日,在武漢東湖聽濤景區碧潭觀魚景區,伴著魚群的穿梭伴舞,表演者彭子軒身著漢服及十多米的披紗、裙帶,浮於水面展示她獨創的「水上古韻漂」,引來上百遊人觀賞。

遊客劉女士驚詫於表演超乎想象的美,不禁連連讚嘆道:「太漂亮了,太完美了,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美的表演。」

彭子軒的這個古韻漂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模仿的了的,這是超常的。她說是傳統內功與瑜珈、舞蹈、現代簡易健身的外形訓練相結合,內外兼修,才能漂的起來。這個內外兼修可了不得,不僅能使身體內部某一部份肌肉返老還童,而且能達到全面抗衰老。

聽起來有點玄,不用拉皮、不用進補、不需面膜就能變年輕!這絕對讓愛美的朋友興奮不已。

報導說,自從子軒自創的古韻漂被觀眾肯定後,她對此「更是癡迷到幾乎發狂的地步,她的先生說,為了古韻漂,哪怕是冰天雪地,她也毫不猶豫往水裡跳」。這個大家暫時還不能模仿,因為子軒有20年傳統內功頂著,跳下去沒事,不內外兼修的,跳下去可能就抽筋。

不少人問:什麼是「內外兼修」啊,這麼好,我從今天起也要內外兼修。顧名思義,「內修」就是老祖宗說的「吾日三省吾身」,「外修」 就是練外形的東西。

報導說,表演者稱她要傳達的是藝術養生的理念,獨特的水中視覺,配合古琴折扇等道具,演繹出深邃、悠遠、空靜的古典意境,展現中華文化中「琴、棋、書、畫」修身養性的養生精髓。

現代科技這麼先進那麼先進,兜了一大圈子才發現,還得掉回頭去,按照咱老祖宗傳下來的修身養性的道兒走。△

(人民報首發)


2010年12月5日,武漢水果湖一小游泳池內,彭子軒在水下起舞。


2010年8月14日,武昌一家酒店游泳池內,彭子軒上演《水墨荷花》。


2010年9月20日,在武漢市沌口體育中心游泳館,彭子軒水上彈古琴。




2010年9月20日,武漢市沌口體育中心游泳館,彭子軒舞動她自制的10米《桃花扇》。


2009年10月9日,武漢水果湖一小游泳池內,彭子軒在水下看(中國古書)竹簡。


2010年11月24日,武漢市沌口體育中心跳水館,彭子軒水中舞龍。




2010年9月20日,武漢市沌口體育中心游泳館,彭子軒人在水中,似揮墨寫春秋。




2010年10月20日,武漢東湖聽濤景區碧潭觀魚池內,彭子軒與魚兒共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2/5374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