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0月28日報導)紐約時報27日報導證實,中共中央在9月底派出大約300名官員,到北京調查房地產交易和市府採購項目,並發現有關問題涉及中共高層領導人。

報導稱,被鎖定的調查對象包括前北京市委書記、現中共第4號人物、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以及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琪。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導,這個消息星期五使香港聯交所國企H股指數受到重挫,下跌150點。但北京市副市長趙鳳桐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一個論壇會議時,對有關中央對北京展開大規模清查的報導予以否認。

趙鳳桐表示,北京市官員並沒有象外國媒體報導的那樣,成為中紀委300多名調查人員的目標,北京市一切正常,沒有這樣的調查。

不過,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北京市府發言人田偉對這個議題卻不予置評。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賈慶林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親信,而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琪,則是賈慶林的繼任者,一直聽命於賈慶林。

有報導指稱,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被視為是中共胡系中央打擊江家幫升級。目前風頭正轉向北京,中央專案組300多人大軍壓境,有陳良宇這個前車之鑒,目前北京江系人馬中最恐慌的人物,恐怕非市委書記劉琪莫屬。

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雖集黨政軍權最高職位於一身,但因江澤民的勢力遍布中央高層及不少部委、省分,令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一直無法真正主導中國政局。

目前被清查的中共官員都與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有著直接或間接的密切關係,因此,中共中央近期展開的這場大規模清查行動,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8/4205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