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钱长腿!江泽民曾要胁瑞士降低外交等级(图)
 
2005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国在1991年国民党当政期间出售台湾拉法叶舰。1993年12月9日发生海军上校尹清枫命案,尹清枫任职海军总部武获室执行长掌理重大武器采购,后来尹因军火采购,挡人财路被灭口,而尹案牵扯出的拉法叶舰采购弊案引人注目,涉案嫌犯军火仲介商汪传浦潜逃出境。

大纪元综合报导,陈水扁总统上任后,以“即使动摇国本,也要办到底”的名言,追查尹案和拉法叶舰弊案。2000年7月1日宣布成立特别调查小组,由最高检察署检察长担任召集人。

为追查拉法叶舰弊案佣金流向,瑞士当局于2001年4月下令冻结汪传浦家族在瑞士银行开立的19个佣金帐户。后汪传浦提出上诉,瑞士联邦法院今年5月底判决扣押台湾通缉要犯汪传浦的46个帐户。

极具关键性的拉法叶舰弊案文件和9亿瑞郎(6亿9千万美元,新台币230亿元)不法佣金,在瑞士冻结长达4年,其间,中共当局、拉法叶舰弊案法国牵涉人士都向瑞士施压或从中作梗。

瑞士考虑提供台湾司法协助,解开拉法叶舰采购弊案之际,江泽民曾派外交部曾要胁降低外交等级、中断两国贸易,逼迫瑞士行政机关拒绝给予台湾司法协助。中共官员还一度失态对瑞士官员咆哮,引起不少瑞士官员反感。

中共不断向瑞士施压,不断警告瑞士不得将佣金归还台湾,中共驻瑞士大使馆人员更是三天两头对相关单位施压。

瑞士当局在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签署不判处汪传浦死刑保证之下,今年11月8日正式将拉法叶舰军售弊案50件文件档案交给台湾、法国及列支敦斯登三国的司法检调机构,台湾调查拉舰弊案及海军上校尹清枫命案得到最关键资料与证据。

瑞士司法部同时指出,因拉舰案被冻结的9亿瑞郎将继续维持冻结,外国当局可在下一个步骤中,向瑞士申请释放这些资产。拉法叶舰弊案承办检察官曾要求台湾在12月下旬前,申请取回汪传浦被冻结在瑞士的资产。

至于法国方面,对拉法叶佣金案,则仍另案调查,政界和工业界多人是佣金受惠者。

瑞士将有关拉法叶舰军购佣金弊案调查资料,提供给台、法等国做为司法调查之用,让悬荡多年的军购弊案再现破案曙光,台湾法务部长施茂林11月25日表示,整个军购弊案轮廓早已查出,瑞士的资料重要性在于能将事实完整连结,是破案“最后一块拼图”。

24日陈水扁强调拉法叶案是有史以来最大弊案,有超过新台币150亿元的回扣,“国民党党政军很多人都跑不掉”,重申此案不管涉及的官有多大,肩上星有四颗、三颗,政府绝对办到底。

民进党中央2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掌握机密情资,拉法叶舰案佣金4.86亿美元,其中有3.66亿美元流向中共解放军。显示拉法叶佣金流向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等8位中共领导人,国共合作贪污,腐化台湾。

 
分享:
 
人气:17,1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