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华网出两次消息!陕西省长贾治邦也被撤职(图)

黎梓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新华网以《中央提名王珉为吉林省长候选人 洪虎不再任省长》为题报导,宣布免去洪虎同志的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洪虎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省长,将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

洪虎是党政两职一个新闻就搞掂,但陕西省长贾治邦被撤职却出了两则消息。

10月26日新华网以《贾治邦不再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陈德铭任副书记》为题报导一则短讯。

新华网西安10 月26日电 中共陕西省委25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调整陕西省主要领导职务的通知。中央决定:贾治邦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德铭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完)

党职被撤掉后,隔了一天,10月28日新华网才以《贾治邦辞去陕西省省长职务 陈德铭任代省长》为题报导了贾治邦的省长职位也没了。

新华网西安10月28日电 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决定接受贾治邦辞去陕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陈德铭为陕西省代省长。

报导说,25日下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调整陕西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通知。中央决定:贾治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德铭同志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


陈德铭任陕西省代省长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景田在会上宣布了党中央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建国主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据官方人士透露,中央的这种决定到开会时才宣布,被撤职人和其他干部是同时知道的,当事人一般顿时手足无措,思维混乱,稀里糊涂说几句例行感谢的官话,会后半天才能回过神儿来。例如洪虎,他除了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热情欢迎王珉同志到吉林省工作」,竟然违心的说「衷心感谢组织上满足了他早一些从省长岗位上退下来的请求」,其他与会者的心灵震撼也不是用笔墨可以描述出来的。

两天两个省长被撤换,这说明一个问题,纸上谈兵很难,真去做,一步也就跨过去了,回过头来,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江青都办了,省长也办了,江泽民有什么办不了的?早一天办,中国早一天得好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