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國華南遭遇半世紀以來罕見乾旱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28日電) 中國氣象局發佈最新氣候公報顯示,今年入秋以來,大陸華南地區降雨持續偏少,出現五十年以來的罕見乾旱。

北京中央電視臺報導,9月至今,華南、江南、江淮大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顯偏少,特別是湖南、廣西及廣東三省區,這一時段的平均降水量僅為七十七點一公厘,為近五十四年來的最低點。進入10月以來,廣東、廣西兩省區的降水量不足十公厘,偏少八成以上,旱情進一步加重。

持續少雨使廣東、廣西兩省區一千兩百五十三座中小型水庫乾涸,兩千六百萬畝耕地受旱,部分城鎮實行限時限量供水,三百六十八萬城鄉人口、一百七十三萬大牲畜發生臨時飲水困難,農業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十一億元。

大陸氣象專家解釋,由於去年這一地區就高溫乾旱,使得河塘、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不足,再加上今年颱風對華南地區的影響較常年偏弱,降水量明顯不足,使得旱情惡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