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如愿以偿!江泽民在廿一国家中家喻户晓(多图)

戚思


众媒体争相采访控方律师克里斯-劳伦斯(C)。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就想在全世界成名,他发现尽管自己已经卸下中共国党政军三权,但却形势喜人,随着时间的推进,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达到家喻户晓的程度。这不是说着玩儿的,确实「江泽民」三个字逐渐遍布五湖四海、几大洲几大洋。

目前,随着10月26日完成在新西兰奥克兰市高等法院外起诉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递交程序,包括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加拿大、韩国、希腊、澳洲、西班牙、比利时和德国等国对江进行的类似罪名控告,江泽民单独被起诉已达十个国家!若连同和前、现任政府官员的被控告算在内,江泽民一共在二十一个国家被法轮功起诉,全球共有27位律师具体参与起诉中国官员迫害法轮功的法律行动。新西兰最大的电视台报导说,这些举动「堪称二战后人权方面的最大行动」。

想出名的江泽民终于如愿以偿!

大纪元记者马克新西兰10月27日报导,国际律师大会10月25日在新西兰召开,26日,来自澳洲,新西兰和台湾等地的100多位学员,冒雨在奥克兰市高等法院外,完成起诉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递交程序,这是法轮功学员在全球范围内对江泽民的第十起控告,罪名是群体灭绝、酷刑、非法逮捕等。

法轮功起诉江泽民堪称二战后最大人权行动


控方律师克里斯-劳伦斯(Chris Lawrence)
对媒体说:我憎恨酷刑
记者了解到,此次法轮功学员在新西兰的诉讼行动,属于民事诉讼案。案件原告为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部份原告亦在现场,以自身经历,向新西兰大众媒体揭开过去几年的中国发生的,无数起骇人听闻的事件的冰山一角。

律师认为诉讼将促使国际社会提高责任感

据悉,全球共有27位律师具体参与起诉中国官员迫害法轮功的法律行动。这次替法轮功学员抱打不平的是一位新西兰资深的人权律师Chris Lawrenc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之所以做这件案子,是他作为律师的责任,也由于他痛恨酷刑。他的长久以来的作为人权律师的背景,使他认为案子本身对于维护人权的重要性。对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国内所遭到的迫害,他认为「是违反文明社会的基本的法律,是对国际法的违犯」 。

他认为这起诉讼将是促使国际社会对类似事件提高责任感的一部份。在谈及这起诉讼的特殊性,Chris Lawrence认为虽然新西兰的公民起诉中国的前国家主席会让人以为反应过度,但国际公法历来就有类似案例,对于其它国家的事件,可以采取这样的行动。对于诉讼的前景,他认为将是任重而道远,他将尽其所能与法院合作。Chris Lawrence曾任新西兰驻日内瓦人权专员达六年之久。

◎新西兰最大媒体做广泛报导

来自法轮功方面的原告、律师参加了26日高等法院外的新闻发布会,呼吁公众关注,制止迫害。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电视三台对此事进行了专门采访,并在当天晚间新闻黄金时间播出。


江泽民在新西兰被告上法庭
新西兰最大的两家电视台分别就这一诉讼作了报导。国家电视一台报导说:「11位源自中国的法轮功运动成员前往奥克兰法院,对中国前领导人以酷刑和群体灭绝罪的罪名进行控告。当律师在高等法院内进行文件处理时,100多位法轮功支持者在法院外表达支持。11位新西兰的中国人表示由于他们的信仰,在回国时受到『虐待』 」 ,「这一团体在其他20多个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法律行动」 。电视一台引据律师Chris Lawrence的话,说明:「这些人都被错误的逮捕,很多受到酷刑对待。由于中国司法的不独立,正义在中国是不可能得到伸张的。如果他们尝试这样做,就会招致危险、惩罚和迫害」 。

电视三台报导说,「一场将前中国领导江泽民带上法庭的国际行动扩展的新西兰。被中国政府定为非法精神运动的法轮功的支持者,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开始法律行动,以使江对在过去5年里造成数以千计人士的谋杀和遭受酷刑负责。在世界其他19个国家里亦有类似的法律行动。这些法律行动被称作二次大战后最大的人权诉讼。」

来自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也同时借奥克兰市主办国际律师大会的机会,在繁忙的市中心街道上,向与会各国律师,展示中国国内用于法轮功学员的酷刑,引起广泛注意,据悉,将会有律师在将来几天的会议中就该问题进行严肃的讨论。

不管用什么方式出的名,「JIANG ZEMIN」终于扬名于天下了!可以预见的是,他将更出名!


全球公审江泽民律师团的律师代表朱婉琦


法轮功学员在奥克兰市高等法院外



法轮功学员代表在新西兰高院门前接受媒体采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7/329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