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捉拿拉登绝密行动可暂缓

伊冰

【人民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导称该报获得情报,从今年8月底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一直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搜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拉登。《洛杉矶每日新闻》日前报导,美国前海军部长约翰.利曼透露,五角大楼知道拉登就藏身在巴基斯坦的南瓦济里斯坦。

利曼说,拉登就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俾路支地区南瓦齐斯坦省部族酋长的俾路支山场中,该山场林木茂盛,不论是间谍卫星还是无人驾驶侦察机都无能为力。拉登目前仍然保持与外界联系,他放弃卫星电话,而依赖当年从苏军手中起缴的跳频无线电台和美国政府当年送给阿富汗游击队的美军制式远程无线电话,使情报机构一直无法确定拉登的准确隐身地。

本拉登已经失去了政权,他只能打游击,但他在和美国玩捉迷藏,牵扯着五角大楼的注意力。

报导说,此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曾宣称,拉登仍然活着,目前正在巴基斯坦西部活动。另有消息指出,沙特或者阿联酋的部分高官仍在暗中源源不断地为拉登提供钜额经济支持,加上每年贡献的家族收益,使拉登花大把的钱在「安全」、恐怖袭击的策划与实施、及自己的生活开销。

从今年8月底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第5特遣队」再度现身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两年前,他们曾经在阿巴边境地区执行过搜捕拉登的特别行动,这次可说是「故地重游」。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一万八千人的美军部队面临的任务之一是继续追踪本.拉登。

一万八千美军追踪一个泥鳅拉登?!

智利驻联合国大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基地与塔利班委员会」负责人赫勒尔多.穆尼奥斯也说:「只有在所有国家都参与的情况下,才能够取得反恐怖主义战斗的胜利。」

其实世界上所有国家已经参与了,沙特和阿联酋的部分高官没有参与吗?中共没有参与吗?他们都在帮助邪恶轴心,尤其是中共,不但提供技术、武器,甚至连军队都拉到阿富汗去和美军对阵,结果有些军人被俘虏露了馅儿。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上,正义和邪恶的阵线已经非常分明,只不过有些国家为了各种利益问题,故意忽视中共是世界最大轴心国,还提出与中共合作,搞什么联合反恐,这不但在自欺欺人,而且助长恐怖份子的嚣张气焰。

拉登可以暂时放一放,把中共先解决了,再看看拉登还需不需要一万八千美军去追踪了?说不定那时他举着双手连滚带爬的自己出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