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结婚前一天!新郎遭警劫持 一天惨死(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姜水云、张小敏报导,河北石家庄青年左志刚与情投意合的女友准备2001年5月31日结婚,父母欢天喜地为他们张罗婚事,装修新房。然而,结婚前一天,新郎突遭警察劫持,不到24小时身亡,遗体右耳紫黑、后腰有两坑。
  
公安声称,「6、7分钟」内,身高1.72米的左志刚在1.60高的铁栅门「上吊自杀」,公安并拒绝家属当天看现场,2年多时间拒绝提供尸检报告,拒绝家属拍照。 家属怀疑警察对左志刚进行严刑逼供,造成死亡,为掩盖真象,将他吊于门上,造成「自杀」假象。
  
几年来,左志刚年老的父母,为了给独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级职能部门,一再向法院申诉,都遭到不受理或驳回的结果。有关方面还监控家属的电话和行动。
  
左妈妈对记者说:「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被打死,天理何在?」为了有昭一日能真象大白,家属顶住压力,坚决不同意火化。3年多来,左志刚的遗体一直停留在石家庄郊区的火葬场。

*内幕重重
  
日前,记者打电话到相关责任人—河北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新建(311-7039977、7024882总机转)核实情况,赵一听左志刚名字,马上挂断电话。
  
另一名警察林振声(311-7039977ext 7670)证实他曾与赵新建一起去左志刚家,问到左怎么死,林说:「电话中不好说,我现在要开会,你明天早上再打来。」第二天再打过去,林不接电话。
  
记者又打电话给桥西公安分局的上级单位市公安局(311-7026911)督察部(分机3070), 当记者说出赵新建的名字时,对方马上挂断电话! 新闻处(分机3804)接电话的女士听了事情经过,问为甚么2001年的事现在才反应呢?
  
记者如实相告,很多消息是封锁的,到现在才得知比较详细的情况。这位女士听到左志刚是炼法轮功的,叹了一口气,告知记者打其他分机找督察部的领导反应。
  
记者打到督察部另一分机3072,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表示:左志刚的事非常大,几年了尸体还没有火化,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对记者说:他会去调查这件事。

*被抓不到24小时,惨死派出所
  
2001年5 月30日,左志刚正在河北瑞光计算机公司上班。下午3时左右,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警察以「传唤」为由将左带走,关到桥西区兴华派出所。
  
当天7点左右,桥西分局副局长赵新建、警察林振声到左家抄家,翻了个遍,只搜到一张法轮功传单,还是镇压前允许炼时印的资料。
  
第二天(5 月31日),左志刚的母亲张竹亭到桥西公安分局,一直找不到抓人的警察—政保大队林队长、候文华等人。同天下午5点多,公安局把左志刚父亲左耀新叫到3302厂保卫科,问了2小时后,说「左志刚于31日早晨6点30分左右将半袖上衣撕成布条上吊自杀了」。
  
左耀新听到噩耗,好似晴天霹雳,当时要求看现场,遭公安拒绝。

*公安「解释」经过
  
6 月1日上午10:30左右,桥西公安分局对家属「解释」事情经过:「5月30日下午左志刚被带到兴华街派出所后,公安人员对其进行了询问,当时左志刚的心态平静,询问到晚上9:30左右结束。次日早晨7:20-7:40之间,监管他的联防队员为他买了早饭,看到他准备吃饭,就去打扫留置室外间约2平米地上的卫生,大约6、7分钟后,发现左志刚用自己半袖上衣在铁栅门上上吊了,经抢救无效死亡。」

*遗体:右耳紫黑、后腰有两坑
  
家属到兴华街派出所现场查看,发现很多疑点,桥西公安分局拒绝回答家属的疑问, 也没有法医鉴定书。
  
家属到火葬厂,发现遗体左脸部、腮部有钝器击打的肿块,右耳全部为紫兰色,后腰有两个对称的坑,相距一寸左右,伤痕非常明显,后背大面积皮肤为紫色,脖颈部两侧各有一条明显的较细的伤痕,周围尚有血迹……

*家属:根本不可能自杀
  
日前,当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左志刚的父母。左父左耀新对记者说,他根本不相信儿子是「自杀」的。铁栅门只有1.6米高,左志刚身高1.72米,怎么可能吊死在那里?留置室24小时有人看管,他怎么可能在6、7分钟内自杀?而且当时左志刚工作顺心,正准备结婚,他为甚么要自杀?
  
家属怀疑警察对左志刚进行了严刑逼供,造成死亡,为掩盖事实真象,将他吊于门上,造成「自杀」假象。
  
左耀新说,2001年5月31下午6点多警察通知他,他要求看现场,警察不同意,他提出了许多问题,警察都无法回答,这一天他们没有看到左志刚的遗体。直到第二天(6月1日)才见到,现场已清理过,当时桥西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新建,不仅对家属提出的问题不理睬,态度还很不好。家属要求拍照,他们也不准,左志刚的后腰有两个很明显的像电击的痕迹,右耳呈青紫黑,左脸有两个大包。
  
家属多次要求桥西公安分局出示尸检报告,但公安相互推脱不让看,只催家属办理火化手续。家属认为左志刚决不可能自杀,不同意火化,要求保留尸体。

*几年无处伸冤 遗体仍未火化
  
几年来,左志刚年老的父母,为了给爱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级职能部门,跑断了腿,流乾了泪,承受著巨大的精神摧残与折磨。
  
从2001 年到2003年,他们找律师写诉状,曾一再向人民法院申诉,都遭到不受理或驳回的结果。 2003年7月11日,左志刚遇害两年零41天之后,在家属多次要求、上访之后,桥西公安分局警察姜玉贵、刘辉等给了家属鉴定书复印件,说是「生前缢死」。家属不服, 提出了许多疑问。对于死因的疑问,桥西公安分局还是相互推诿,拒不答覆,还是不让家属看尸检报告。
  
从2003年7月11到9月15日之间,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四次到左家催家属火化,家属提出要录像及拍照,都遭到拒绝。
 
在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家属不同意火化。为了有昭一日能真像大白,家属写了一封信函给桥西公安分局请他们将左的遗体保存好,并花了30元钱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达,以防止他们推卸责任。目前左志刚的遗体停留在石家庄郊区的火葬场。

*好人冤死 六月飞雪
  
左志刚被害的第二天,5月31日,是他与未婚妻商量好照结婚照的日子,全家正高高兴兴为他们准备婚事。噩耗突然传来,喜事变丧事,全家跌入悲伤的深渊,亲朋好友中七尺男儿也潸然泪下,难以相信这么好的人就这样走了。

左志刚被警察带走当天,他没有来得及向家人和未婚妻道声别,甚至未能留下一句口信。 左志刚去世的消息一直瞒著90多岁的祖母,每当老奶奶问起最疼爱最小的孙子时, 家人告诉她「出国了」。
  
谈到三年多前惨死的爱子,左妈妈悲痛得哽咽哭泣。她对记者说:志刚从小就是很乖的孩子,做甚么事都是默默的,总是为人著想,从未从他口中听到不好听或骂人的话。业余时间帮助很多人修理电视机,经常是分文不取。对父母、家人的关心体贴更是没说的,二姐因功课压力曾脑筋错乱,常会从家中走失,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到街上把姐姐找回,很细心的照顾著她,后来二姐的精神病完全好了。左妈妈说: 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被打死,天理何在?

5月30日警察将左志刚带走同时,将他单位的电脑也一起带走,说是怀疑左志刚利用单位的电脑上网。左志刚被打死后几天,警察归还电脑,并没有在上面发现上网的痕迹。

左志刚冤死的那一天晚,石家庄连日高温忽然骤降,下起了大雨,在邻近郊区灵寿县五岳寨降下漫天大雪,足有一尺多厚,真的应验了「六月飞雪、必有奇冤」的古话。据其亲友说,志刚死后,他遗像前的蜡烛(直径6厘米)燃尽后,烛泪形成了两朵莲花(直径10厘米左右),连续两天都是如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3/329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