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死后到底还会发生什么?(图)

【人民报消息】




当临床上的生命迹象全无时,病人还会有不可思议的经历(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吴尚编译报导)人死后到底还会发生什么事?这一古老的问题似乎对于我们活著的人来说永远是个迷。英国科学家开始重视越来越多的濒死病人的经历,并进行深入研究,试图找到这一答案。

伯得汉姆(Paul Badham)教授是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死亡与永生研究的主任,凡卫克(Peter Fenwick)医生是伦敦莫斯里医院(Maudsley Hospital)的精神病专家与国际濒死体验研究协会(IANDS)英国分会的会长,在他们的指导下,护士萨托利(Penny Sartori)女士正在进行一项对在急诊室中被抢救回来的病人濒死经验的研究。

这一有史以来对濒死经验最严谨的研究采用的方法是,及时确定病人的濒死经验及这些感受与其病情的关联,因此解决了以前类似的研究,完全依靠病人自己事后报告的偏差,大大提高了研究结果的科学性。

萨托利女士五年多来搜集的大量案例都说明,人死亡之后还依然以某种生命形式存在。几乎所有的病人都详细的描述了,他们「灵魂出窍」漂浮于急诊室的上空,护士、搬运工或医生是如何对他们进行抢救的程序。这样的描述在他们当时实际所躺的位置上是不可能看到的。

很多人形容自己飘向一道宁静、明亮的光。这一道光刚开始的时候似乎在呼唤他们,但是最后却叫他们「回去」。但是有一个女士却经历了,「好像到地狱一般,一直在下落。被黑暗、骇人的面孔与声音所包围。」

据《西方邮报》(Western Mail)报导,萨托利女士说她所发现的事情是不可思议的,「有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士被抢救回来后说,他飘在自己的身体之上而且看到了所有的过程。他描述了我们为他所做的一切急救措施,甚至说他看见一位下班后的医生进来过然后离开。他说看见一个耶稣形象、蓄著胡子的人站在他已死去的父亲身边。这个人碰触他的手,然后告诉他回去,因为他的时间还没到。」

「所有这些发生时,他在临床上的生命迹象全无。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位病人从出生,就一直在承受手部挛缩的痛苦,而这次濒死经历后,这支手可以开始运动了。」

萨托利说很多有濒死经验的人,如果没有人问,他们是不会主动的把这些事告诉别人的。「这意味著,可能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

萨托利女士补充说,大部份的濒死经验都是正面的。「绝大多数有濒死经验的人都告诉我说他们不再害怕死亡。由于这些经验,他们甚至说自己很乐意死亡。在有濒死经验的人中,很多有宗教信仰,但也有一些是无神论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8/328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