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將追蹤鑫諾衛星插播事件的目光移到法輪功之外
 
2002年7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7月8日開始,中共對所謂鑫諾衛星插播事件進行了大規模地渲染與炒作,大陸媒體及駐外使領館官員異口同聲地指控「海外法輪功」「干擾破壞」鑫諾衛星的正常運作。但這種毫無任何證據的指控,遭到來自世界多方的質疑和譴責。

最近,中共開始指責海外正義人士幫助了這個被取締的組織,把法輪功的消息通過電視屏幕散佈到全國。

美國之音據中國負責廣播的高級官員說,法輪功和它的支持者於6月23日佔用政府衛星頻率,中斷了當時的廣播,用他們的話說中國「廣大的」電視觀衆都看到了。 星期一,中國信息部的官員在北京指出,可以斷定,海外一些未公開的團體幫助法輪功策劃這一導致廣播中斷的行動。劉利華是中國政府負責廣播的高層管理人員,他拒絕明確說明信號來自何方,但是他表示一定要查出法輪功幕後支持者,並予以嚴懲。

這次衛星插播節目中的畫面及音樂令中國官方極度不安,有法輪功的標記及其成員煉功的鏡頭出現。

法輪功這個話題在中國非常敏感,英國廣播公司電視新聞節目最近被由中國所屬的衛星系統取締,就是因爲節目中提到法輪功。

法輪功團體於三年前被取締,當時他們在中國領導人駐地外面舉行了大規模的和平情願,這引起了中國政府的驚慌。 中國政府說:法輪功組織一度擁有數百萬成員。

法輪功團體表示,練習法輪功和學習法輪大法是爲了身心健康。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遭到人權組織和外國政府的強烈批評 .

 
分享:
 
人氣:11,7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捐款和支持!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