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來了世界最矮的人 身高88釐米體重18斤(圖)
 
2002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天津青年報2002年10月24日報道,1968年5月出生於四川省金堂縣,身高88釐米,體重9公斤。剛出生時,她的身高只有15釐米,體重半公斤,腦袋有核桃大,嘴只有櫻桃大小,因爲含不住奶頭,母親只能用打針的注射器向她嘴裏滴喂。

曾被《世界奇聞之最》和《世界吉尼斯大全》兩書刊登並稱爲「袖珍姑娘」和「當今世界最矮的人」,今年35歲的四川姑娘夏健全日前來天津演出。

身高不足1米

在一位姓孟的負責人的帶領下,昨天中午,記者在河北區一公園內見到了正在表演的夏健全。她身高不足1米,長着一張橢圓形的臉,手腳和兩歲小孩兒差不多,只是臉上已顯出皺紋。據藝術劇團的負責人介紹,夏健全雖然身材矮小,但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就是每天晚上睡覺時,由於搭起的床鋪離地面較高,她必須被別人抱上床。此外,上表演臺也需要大家幫忙。至於爲什麼如此袖珍,專家推斷由於其父母近親結婚造成。

每天只吃3兩飯

在演出隊裏,大家都要稱呼夏健全爲夏健全小姐,不然她就不高興。每次演出時,夏健全都會盡心盡力表演,觀衆和隊裏的人都非常喜歡她。每天除了演出,這位奇人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電視裏的歌舞節目。由於人小,她的飲食很有限,每天只要3兩飯就夠了。據演出隊負責人講,雖然夏健全人很袖珍,但很少生病。

唱歌跳舞是特長

雖然夏健全身材矮小,普通話說得也不太好,但她能歌善舞,一首陝北民歌《信天游》每次唱完都可以贏得觀衆的掌聲。

從18歲起,夏健全的牙齒就開始脫落,到今年全部脫光。由於她的嘴很小,至今也沒能鑲上假牙。現在,她每天只能吃一些流食。本市一中心醫院內分泌科的專家分析,最有可能造成袖珍女牙齒脫落的原因是其身體裏的甲狀腺代謝紊亂或是患上早老症,如果是這樣,應當儘早治療,否則會影響她將來的身體健康。





 
分享:
 
人氣:14,3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