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寧武懸空寺院遭遇火災化爲灰燼
 
2002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山西省寧武縣一座始建於唐代的懸空寺院,近日在一場意外火災中慘遭滅頂之災,被化爲灰燼。
  
記者從山西省寧武縣文化局獲悉,本月二十一日傍晚,此寺院一僧人點燃蠟燭離寺外出,不料蠟燭倒地引起大火。風助火勢,火就風威,待滅火人員趕到時,寺院已無搶救價值。當地公安部門正在進一步偵查此案。
  
寧武縣懸空寺位於管涔山深處,凌空懸掛於近百米的山間懸壁之上,主殿爲木質結構,上下兩層。整座寺院的建築前部均懸於空中,下部用十餘根木柱支撐,其結構險峻無比。寺院前面有婉蜒清澈小溪,周邊遍佈原始次生林木,羣山峻嶺連綿起伏。此寺與當地知名景觀懸棺相距不過百米,距另一景點萬年冰洞二十公里左右。此次懸空寺院的意外火災,使當地許多人士爲之惋惜。

有修佛的人疑惑道:好端端的怎麼就全毀了呢?莫不是裏面有不淨的東西?


 
分享:
 
人氣:12,3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