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田恬
 
2002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日報11月29日發表了一篇文章《郭伯雄 曹剛川:紀念羅榮桓同志誕辰100週年》,文章本身沒有太多耐人尋味的地方,耐人尋味的是郭伯雄,曹剛川聯合寫這篇文章,不是爲了紀念羅榮桓而是爲了給自己打廣告。爲什麼這麼說呢?因爲嚴格地說他倆根本就不夠資格寫評價羅榮桓的文章,他們的這個作法就好象小學生在評價大學教授一樣滑稽。

郭曹二人是被江澤民提拔起來重用的,因此對江澤民很效忠。他們在文章中稱讚「羅榮桓堅持真理,勇於同各種錯誤傾向進行堅決鬥爭。他堅持黨性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從不看風辦事。對背離實際的錯誤傾向,不管來自何方,決不苟同,勇於批評和鬥爭,堅決維護黨的利益。」「羅榮桓始終顧全大局,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他用人公道正派,反對任人唯親、拉山頭、搞宗派,善於團結「五湖四海」的幹部一道工作。」

這些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在胡錦濤當上總書記之後,他倆就不肯表態支持。

中央社11月29日報導,江澤民明年三月可能會繼續擔任軍委主席。中國大陸的政治學者認爲,中共軍方昨天提出擁戴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新說法,可能預示江澤民不會在明年三月讓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聯合早報來自北京的報導說,中共軍方的解放軍報和人民日報昨天報導,解放軍總政治部最近發出通知,要求「在全軍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牢固確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軍隊中建設中的重要指導地位」。同時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江主席的指揮。」

而政治局常委中已經有幾個人提出要「團結在以胡錦濤爲首的黨中央周圍」,現在這樣搞下去是不是會出現多中心?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一位研究中共政治問題的學者的話說,這個新提法可能預示,江澤民不會在明年三月讓出軍委主席的職務。

看來,中共內部的鬥爭還會繼續下去,其結果就是造成國家的不安定,再嚴重下去,就會發生內戰!


 
分享:
 
人氣:23,9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