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感恩節爲什麼要吃火雞?(圖)
 
2002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作爲一個移民國家,美國在飲食方面沒有多少獨特的東西。但感恩節吃火雞,卻是地道的美國風俗習慣。

火雞是一種野生禽類,原棲息於北美洲,後來爲人類所飼養,並傳播到世界各地。火雞生長迅速,肉質肥嫩,體積頗大,大的能長到40多斤左右。感恩節這一天,美國人要吃掉4000多萬隻火雞。

烤火雞非常講究。先打開胸膛,把火雞裏裏外外清洗乾淨。然後,將面包片、松子、葡萄乾和特製佐料攪拌好,放進雞胸內。再將火雞放進烤箱,要小火烤4個小時左右。

烤得好的火雞,應當是外皮深黃,肉質鮮嫩。端上桌後,再切成薄片,吃的時候澆上特製的滷汁,必要時再灑點鹽。吃烤火雞時,通常還有烤紅薯、烤南瓜等。

每年的感恩節爲什麼要吃火雞呢?而且很多人把感恩節也叫作火雞節呢?

1620年冬,102位不願忍受英國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五月花號」船歷經艱辛來到北美大陸,在普利茅斯住了下來。當時正值嚴冬,又逢糧荒,這羣新移民陸續有人餓死或病死。正當他們快要絕望的時候,不知從什麼地方飛來一批火雞,他們趕緊舉起獵槍。火雞肉救了這批新移民的性命。他們認爲,那是上帝送來的。於是,從那時起,爲感謝上帝的救命之恩,他們就在每年的那一天通過吃火雞感謝上帝。

其實這一天應該給火雞放生才對,而不是吃火雞,不知這種作法以後是否會改。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六日電,美國總統布什遵循行之有年的古老傳統,在感恩節開玩笑的赦免一隻火雞免於被烹煮送上餐桌祭五臟廟,今天他首開紀錄赦免一隻母火雞。

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一項儀式上,布什笑着說,這隻白火雞「凱蒂」看起來「有點緊張」,因爲她「可能以爲要召開記者會」。

這是自從杜魯門恢復此一傳統以來,第五十五次由美國總統在感恩節舉行赦免火雞儀式,此項傳統的開山始祖據說是林肯,在一八六零年代首創。

1789年11月26日,華盛頓總統宣佈這一天爲感恩節。他說,這一天應當祈禱感謝上帝,各個種族、各個派別都要慶祝這個節日,以鼓勵人們共同繼承祖先的精神。但許多州並沒有執行。1863年,林肯總統宣佈,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定爲感恩節,併成爲全國性節日。但直到1941年,羅斯福總統簽署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才以法律的形式將這個節日固定下來,並規定全國百姓這天放假一天。


 
分享:
 
人氣:14,3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