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網民並施酷刑致死
 
2002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所有因爲在互聯網發表意見或分享訊息而被捕入獄的人。

據BBC11月27日報道,國際特赦說,有最少33人因爲在互聯網上觸犯顛覆罪而被扣留,有2名犯人最終死在獄中,因爲受到明顯虐待或折磨。

在被扣留或入獄的33人中,有政治活躍分子、作家、及異議團體的成員。在扣留期間死亡的2人,據稱是法輪功學員。

國際特赦說,1名前警察,因爲在互聯網上下載了海外民主網站的文章,而被判監11年。

國際特赦發給中國當局負責互聯網監控部門的報告指出,在中國製造出新一類的"良心犯"。

該組織說,這些人只是和平地在網上發表意見或訊息,或進入了一些被禁網站,他們都是良心犯。

國際特赦說,中國當局應該立即及無條件釋放他們。

中國政府發言人回應說,未有留意這份報告,但說國際特赦以往也曾發表"沒有根據"的強烈批評。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說,即使只是互聯網好奇的使用者,也有可能墮入中國嚴格限制互聯網的圈套。

國際特赦說,中國當局對互聯網的嚴格監控,侵犯了基本人權,而且有越來越多互聯網用戶因此而觸犯刑法。

國際特赦促請中國政府檢討現行有關限制言論自由的規定,以符合國際標準。


 
分享:
 
人氣:10,4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