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否認曾向伊拉克轉售雷達
 
2002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之音今天報道,中國否認曾向伊拉克轉售雷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在星期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一向嚴格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制裁伊拉克的決議,根本不存在中國向伊拉克轉售烏克蘭雷達的問題。孔泉說,中國同烏克蘭在包括軍事領域在內的各個領域的合作符合國際慣例,是在嚴格遵守國際義務的前提下進行的。

美國和英國政府今年10月派專家前往烏克蘭,調查烏克蘭是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向伊拉克出售雷達系統。美國國務院在日前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援引烏克蘭官員的話說,中國曾經從烏克蘭購買了4套雷達系統。美英兩國的調查人員懷疑,這些雷達目前在伊拉克境內。

據法新社2001年2月20日報導,2月15日美國轟炸巴格達附近的伊拉克雷達與指揮設施,部分原因系中國協助伊拉克鋪設地下光纖網路,使伊拉克瞄準美國飛機的能力大爲提高。美國轟炸的目標,都是針對使用中國人員鋪設的光纖電纜網路傳輸資訊的指揮與控制中心。這也是兩年來美國最大規模的轟炸。

報導說,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照例反駁了中國工人協助鋪設光纖電纜的工作,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在例行性的新聞簡報中說:「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類消息。」但美國國防部官員說:「我們知道中國工作人員正在爲他們架設網路。」


 
分享:
 
人氣:10,8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