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歡慶薩達姆連任 布什見老江時間縮短到一小時(多圖)
 
姜平
 
2002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這兩天樂的有點頭昏,在槍桿子威逼下獨裁者薩達姆獲得伊拉克全民公決100%選票的消息對江澤民集團來說有點樂不可支。其實這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高級助手伊扎特-伊伯拉希姆宣佈唯一的候選人薩達姆競選獲勝


伊拉克「全民選舉」前的廣告


和薩達姆比比,哪個更甚?

據給薩達姆做了34年情婦的帕裏索拉·蘭普索斯說,薩達姆竟然親自下達命令,暗殺自己的長子烏代。表面原因是烏代打死了爲薩達姆提供女人的助手,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擔心兒子野心太大,最後將他趕下臺。1996年,烏代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槍手的襲擊,身中數槍,雖然保住了小命,但廢掉了左腿。

爲了保住獨裁者的位子,薩達姆連親子都殺,哪個伊拉克人敢不投他的票呢?

薩達姆本人並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個投票站,不過他的長子烏代則親自投了票。烏代駕駛着一輛紅色「勞斯萊斯」轎車前往巴格達市中心的一個投票站,他在保鏢的貼身護衛下下了車填完選票後將選票交到了一名男孩手中。這名男孩隨後在一名保鏢的護衛下走進投票站將選票塞進了投票箱。烏代本人根本沒有進入投票站就立即驅車離開。

如果伊拉克全民如此愛戴薩達姆,那爲什麼他的兒子烏代在保鏢的貼身護衛下也不自己親自投票呢?爲什麼那名男孩要在保鏢的護衛下去投票呢?其實是怕暗殺。到底烏代是怕被父親再暗殺一次,還是怕被政敵暗殺?還是怕被伊拉克民衆暗殺?亦或三者兼而有之?

美國拒絕承認伊拉克官方的選票統計結果,聲稱部分投票站百分之百支持薩達姆的統計有失可信度。白宮發言人弗萊徹在華盛頓對記者表示:「很顯然,這並非一次非常認真的全民公決,因此沒有人會相信它的結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鮑徹也表示:「這次伊拉克的全民公決甚至根本不值得我們去嘲諷它。」


投票前伊拉克女人驚恐的眼睛


帶着衝鋒槍去投票場,哪個敢不選薩達姆?



應布什的要求,美國衆議院和參議院上週經過幾天的辯論,分別於10日與11日以壓倒多數通過有關決議,授權總統在必要時對伊拉克使用武力。

在沒有競爭對手的薩達姆宣佈競選獲勝的第二天,美國總統布什16日在白宮簽署了美國國會上週通過的授權總統對伊拉克使用武力的決議,並警告伊拉克不要懷疑美國在對付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上的決心。他說,伊拉克政權要麼爲了和平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要麼美國將率領一個全球聯盟解除其武裝。

江集團整天在新華網上搞花腔,以爲白宮裏沒有懂中文的老外。在布什簽署授權總統對伊拉克使用武力的決議的當天,10月16日,媒體報導,布什把會見江澤民的時間由三小時降爲一小時。還好,總比降爲10分鐘給面子!

媒體早就報導,江澤民從墨西哥回來要經過舊金山,但奇怪的是,訪問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駐舊金山中國總領事王雲翔表示,「還沒有最後決定,所以一切以中國外交部公佈的城市爲準。」中央社15日報導,駐舊金山中國總領館與舊金山僑界也爲江澤民可能的訪問做準備。不過,王雲翔總領事表示,江澤民到底會不會來舊金山,則還沒有作最後的決定。

江澤民到底會不會去舊金山?到底能不能去舊金山?到底有沒有機會踏上舊金山的土地?不好說。

馬年春節聯歡會上已經預言了馬踩蛤蟆的命運,也許此次一去,真的就隨風而逝了。


 
分享:
 
人氣:18,1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