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青晴
 
2002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看到了一篇文章說薄一波死了。很多人以爲他已經死了,但並沒注意到中共還沒有給他開追悼會。96歲的薄一波嚥不了最後一口氣的原因是要看着江澤民兌現諾言,讓咬爛模特乳頭的浪蕩子薄熙來在十六大上晉升。

遼寧省長薄熙來和江綿恆是一路貨,既貪官又貪錢。近來大連出了事,這是薄熙來發家的地方,也是他露黑的地方。不過他可以說我在瀋陽,在省裏,可是省裏近來接連出了更大的事,還鬧到國際上去了。

「福布斯中國大陸富豪排行榜」的第二名楊斌、第三名仰融都與薄熙來有關。第三名仰融逃到美國去了,還揚言要和薄熙來主政的遼寧省委沒完,說他們侵吞了他的財產,想必在他被抓前,也是薄熙來的座上客,可是從別人口袋拿錢,不如把錢放在自己口袋裏花着順手,於是就發生了大陸富豪排行榜的老三要狀告遼寧省委。


薄熙來
而富豪排行榜的第二名楊斌到目前還沒來得及和薄熙來鬧翻就被拘留了,這才是薄熙來目前惹上的一個大麻煩。

2001年10月,38歲的楊斌獲2001年度「福布斯中國大陸富豪排行榜」第二名,在福布斯中國大陸100首富企業家排名中,楊斌排位第二,這匹黑馬以9億美元的身價頗負傳奇色彩。

美國有線新聞電視網在楊斌被拘留後報導說,瀋陽的消息來源指出楊斌的案子牽涉到下個月中共十六大召開前的中國派系內鬥,楊斌向來不掩飾自己和中國高級領導人之間的密切關係,其中包括即將在十六大以後結束任期的李嵐清和黨內新星薄熙來。

中央社報導,稍早大陸媒體曾透露楊斌非法徵用土地及改變土地用途等問題。據指出,一九九八年楊斌以「發展現代農業」爲名,在瀋陽近郊圈地六千畝。不過楊斌說:「荷蘭村的土地是依據舊土地法,由遼寧省政府審批的,性質是綜合用地」,不存在非法徵用問題。

但是,瀋陽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證實,當時楊斌的歐亞集團取得這片土地,並未經過國土部門的批准。該局辦公室負責人直言:「這麼大片的土地徵用,如果報上來,肯定不會批准的。」後來楊斌通過在上層「活動」,才得到遼寧省有關領導的書面或口頭首肯。

中央社這「活動」二字打上引號,大家自然明白是用錢開道的意思。「得到遼寧省有關領導的書面或口頭首肯」,指的是誰,大家心裏跟明鏡似的。


楊斌
中央社6日報導說,遼寧省政府在案中因與楊斌有聯繫及默契,未來在該案調查中,可能被排斥在外。此外,有消息指出,楊斌近日可能被送往北京繼續審查。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與遼寧省長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官員透露,拘留楊斌調查,是經國務院領導親自批准執行的,目前主要由中央有關部門主導事件的發展,而由於涉及外交問題,因此最終可能將楊斌移送北京處理。

據消息人士透露,楊斌在荷蘭村項目中確實存在違規經營,如申報時爲開發高科技農業,實際卻發展房地產,令高科技農業成爲陪襯。而遼寧省府曾與楊斌私下達成默契,即楊斌在年底前補清地價及稅款,政府對以前之事不予追究,但由於中央半路插手,導致該「默契」完全破滅。

有人說薄熙來這麼折騰遲早是要出事的, 沒想到十六大還沒召開,就要斷了仕途,這對薄一波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



 
分享:
 
人氣:31,8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