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趙安被放 中共高層炸開了鍋 (圖)
 
作者:凌鋒
 
2002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主任趙安因爲經濟問題被捕,引起轟動。原因大致有以下兩個:

一,他是媒體的高層人士,除了廣州日報總編輯何向芹外,他是另一個大人物。但是由於他身在中央電視臺,又是每年春節聯歡晚會的導演,這些「政治影響」是何向芹所無_法比較的。

二,他家裏抄出的現款就有一千萬人民幣,還有六部汽車,家底的豐厚可想而知。如果坦白交代,其他方面的內情和數字肯定要嚇人一大跳,媒體界和文藝界的黑暗也將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甚至牽連一些高官。

但是這一切,都不如下面的一項事實重要,那就是他了解江澤民同宋祖英的關係。據央視的人說,江宋的特殊關係是他露的口風而傳到社會上的。由於宋祖英在每年春節聯歡_晚會的特別地位,作爲導演的他,自然是了解到其他人所不了解的內情。此外,他是江澤民第一號親信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的親信,也就是江澤民拐彎抹角的親信。因此在千千萬萬貪官中找到他,就可能不是簡單的經濟問題。

如果涉及江澤民問題,把他抓起來,既可能是江派要他封口,也可能是反江派要從他嘴巴里敲一點東西出來。然而如果趙安的確是捉了又放,那幾乎肯定捉他是反江派乾的好事。

問題在我們如何肯定趙安經歷了捉放的過程?

趙安是在九月底失蹤的,然後傳出他被捕的消息。但是中央臺的人說10月8日、9日還看見他上班。雖然有國慶長假,但做媒體的同其他行業不太一樣,即使長假也不一定能休息。而問題還在於,當記者詢問央視的紀委監察室和北京市人民監察院時,他們都不肯回答有關問題。如果沒有抓,應該公開否認,還他名譽上的清白。不肯回答,又不肯否認,等於是默認了。但是他爲什麼又在央視出現呢?看來高層經過了一場激烈的角力後,趙安被江澤民救了出來,省得麻煩。

於是事情就比較明白了,反江派想利用趙安打開缺口翻江澤民的腐敗勾當。江澤民同曾慶紅都利用過反腐敗狠狠整過自己的政敵,現在反江派也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如果不下手爲強,也許江澤民在十六大前,還會用這種方式整反江派來達到自己留任的目的。江澤民整朱小華已使朱鎔基恨得癢癢的,並且已經暗示也要調查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如果現在先放過江綿恆而整趙安,也是最快搞醜江澤民的最快辦法。問題是趙安很快就被放了,江澤民動用了什麼力量阻止對趙安的審查,是否動用軍隊,近乎「劫法場」?那這場戲就像炸開了鍋那樣熱鬧了。


 
分享:
 
人氣:20,3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