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田恬
 
2002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男,漢族,江蘇無錫人,1915年4月生,今年87歲。

《健康時報》報導,華君武曾公開表示,後悔50年代參加批胡風、批丁玲時所做的漫畫,很對不起人家。有人說,在那種大氣氛中這是誰也很難避免的,華君武則認爲:作爲一種歷史教訓而言,個人的思想和道德都應該總結和深思才是。

《人物》一九八七年第二期第三十一頁上有華君武的如下自述:

「批判胡風,反右派、反右傾、大躍進,我都畫了一些漫畫『配合』,曾經畫過胡風、浦熙修、丁玲、蕭乾等,當時自己洋洋自得,出版社也把這些漫畫印成小冊子廣爲散發,現在回頭看看,真可以說是『不堪回首』。想想人家已經遭受了不白之冤,我還添油加醋地去諷刺人家,實在很不應該。」

在江澤民瘋狂打壓法輪功的時候,華君武沒有接受歷史的教訓,個人的思想和道德都沒有總結和深思,目前所知的至少在2001年7、8月間曾三次以漫畫誹謗佛法。

華君武不會不知道法輪功學員在國內遭受的不白之冤,經歷過歷次政治運動的他更應該知道獨裁者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與反右、文革時的瘋狂沒什麼兩樣,而且更甚。可是他再一次用漫畫爲獨裁者充當了打手!不知他想過沒有,以前他諷刺的是人,今天他誹謗的是佛法!

也許有一天他想再說一次:「想想人家已經遭受了不白之冤,我還添油加醋地去諷刺人家,實在很不應該。」

希望他今天就說吧,今天就懺悔吧,因爲今天還給機會!

 
分享:
 
人氣:24,7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