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的技術不堪一擊 加拿大學生三小時破中共防火牆
 
2002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從國庫撥出鉅款給兒子研製阻止中國網民聯接國際網絡的防火牆,江綿恆得意的說該技術的屏障率高達99%。前陣子江綿恆發現google.com可以搜索到江澤民一籮籮的醜事,包括出賣相當以百多個臺灣大小的北方領土給俄羅斯,打壓民主人士和鎮壓法輪功等等。於是發怒封鎖了google.com。江家父子的蠻橫招徠一片罵聲,使許多人不滿,加拿大一名電腦學生便是其中一個。

《國際先驅論壇報》報道,加拿大大多倫多大學的一名28歲的電腦專業學生維爾納夫(Nart Villeneuve)不滿中國在今年9月初封鎖互聯網搜索引擎Google,阻止中國國內網民登陸這個網站,他用一個"簡單"的電腦程式攻破了中國的互聯網防火牆,讓中國網民可以使用早些時候被中國封鎖的Google互聯網搜索引擎。

維爾納夫研究發現中共政府的防火牆(Firewall)與其說是堵牆,不如說更像一個網絡。網絡的網格是有空可鑽的。

據悉他用了不到三個小時時間,寫成一個簡短的電腦程式,通過一個沒有被封的相似的網站登陸Google。

《國際先驅論壇報》引述他說:"這是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說相當粗糙,但是卻能起到作用。"

維爾納夫在互聯網上發表了有關這個計劃的理念的文章。

他說,這個稱爲C計劃(Project C)的計劃是要對國家利用確認網址的方法來施行內容過濾和阻截方案作技術分析,以發掘審查、技術和抵抗之間的關係。

他說,這個計劃的目的是提高公衆對人權、言論自由和隱私的警覺;披露審查、監視和國家的關係;研究審查在法律、政治和經濟上的定位;揭發以審查技術牟利的公司;突顯和支持對互聯網審查的抵抗力量。

報道說,維爾納夫把自己看成Hacktivist,意思是黑客活躍分子,使用高科技來達到政治目的。

他是一個黑客組織Hacktivisimo的成員。這個組織成立已經有兩年,集合了五大洲的40多名有相同政治志趣的程式編寫人員和電腦專家。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在全球反擊政府對互聯網的封鎖和控制。他們對付的國家包括沙特阿拉伯、緬甸、老撾、也門、阿聯酋及中國。


 
分享:
 
人氣:13,0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