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低調訪問波士頓 中共派出龐大招商代表團
 
2002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林之昊、林青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十月二十五日計劃與美國總統布什會晤,江訪美前夕,中國官員和中國經貿代表團加緊了與美國商界和美國政府之間的聯絡。星期五(十月四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楊潔篪低調訪問波士頓。

訪問期間他拜訪了波士頓市長曼寧諾和麻州代理州長史威芙。市長辦公室新聞部主任說,楊大使久聞曼寧諾市長的大名,這次來波士頓特別禮節性地拜訪,雙方談了有關波士頓和其中國的姐妹城市杭州的聯誼事務。

當晚楊潔篪在四季大酒店舉辦了宴會,邀請了部份僑界團體和領袖參加。

另外,第三屆北美經貿洽談暨中國留學人員人才交流大會於10月8日晚在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Walker Memorial 大廳舉行,這是繼10月5日在華盛頓DC 主交流會場結束後的第一站分會。來自大陸的十幾個省市的招商代表團與波城的百名中國留學人員 、華僑、華商 工商企業界人士見面。

此次赴波城代表團來自北京、河南、四川、新疆、雲南、安徽、西安等地,交流現場觀察到此次交流出訪者主要的是國內國有銀行、企事業單位的行政領導廳、處長、經理、副經理、人事部門領導和省市人才交流中心領導和幹部們。

波士頓學者人士,有的人還從特地從新澤西遠道趕來。據悉,也有些人是知道家鄉熟悉的人會來,藉此機會敘敘舊,關心關心家鄉現在的情形。但也有幾位交流後北美學者人士流露出一點失望,一位從事計算機工作的女士說,「我談了幾家覺得此次會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內容,他們只是給你一張表格讓你填寫,然後遞過一個名片說,請回國後與我們聯繫,沒有任何具體實施計劃。」也有一位專業人士疑惑的說:「就我了解的專業,這次沒有實質技術項目,可不知爲什麼來這麼龐大的代表團?」

江澤民訪美前夕,中國政府加緊了美國僑界的聯絡活動。據中央社、中國時報報道,中國駐美大使館要組織龐大歡迎團接待江,以對抗屆時人權團體的抗議活動。據德拉斯一大學的一位中國留學生說:「中國大使館給我們學校分配了二百個名額,請同學去歡迎江澤民。」這位學生說:「江十三年執政,給中國帶來混亂,讓我去歡迎他,我情緒上有些不能接受。」

近一個時期來,中國官員和中方經貿代表團在波士頓非常活躍,和僑界聯絡也很頻繁。波士頓素有美國的「大腦」之稱,著名哈佛大學坐落在此,這裏有一批對美國國家政策極具影響力的俱樂部和高級學者。


 
分享:
 
人氣:10,1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