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报》造谣美国给法轮功2000万美元?
 
芒佑
 
2001年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香港《镜报》报道,美国政府大力扶持反对中国的团体和组织,除了扶助民运、藏独、疆独等团体外,还一次性以美国国家开发总署的名义,拨给法轮功在美国的总部2000万美元,支持其对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的抗议活动。2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军队三个摩托化步兵旅一年的军费开支,如果情况属实的话,说明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确实发生了重大的调整。可是,这篇出自香港《镜报》的独家新闻,并没有提出任何证实这一消息的依据,其真实性却不能不令人起疑!

众所周知,在香港,《镜报》月刊是一份亲北京的政论杂志,创办人徐四民原来是一个缅甸归国华侨,文革结束后的七十年代末从北京初到香港,虽然一边每个月到新华社领一千港元的津贴,一边还不时大骂共产党。当时到北京出席政协会议,他也以敢于直言而闻名,在八十年代《镜报》曾经为中国的改革开放鸣锣开道,尤其在倡导揭批北京的极左派、倡导思想解放和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作出了相当的努力,徐四民因此也成为中共的全国政协常委。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六四事件中也有比较明确的立场。因为它经常通过特定的管道可以获得一些北京的“独家消息”,有些甚至还很敏感,所以逐渐形成了《镜报》在香港和大陆特定读者中的影响力。在中国大陆,港台等海外报刊的进口是有严格的审批手续的,而《镜报》是大陆县团级以上的机关就可以订阅,更有甚者《镜报》长期以来还可以接收大陆企业的广告业务,所以在某种角度讲,《镜报》事实上就是代表北京官方“权威立场”的香港“民间媒体”。

然而,进入九十年代之后,徐四民和《镜报》的立场发生了很大的转变,首先是在香港主权回归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徐四民常常带头炮轰彭定康领导的港英当局,摆出一幅与中共在香港喉舌《文汇报》、《大公报》争宠的架式;前些年,徐四民虽然成功担保了明镜出版社负责人何频(现多维新闻网的负责人)回国奔丧,但是大陆著名新闻工作者、也是《镜报》特约记者高瑜,因为给《镜报》撰稿而被当局以泄密罪判刑,徐四民表面上敷衍说要为高瑜获释作疏通,实际上却和北京沆瀣一气,南北呼应,为海内外新闻界所不齿;到了江泽民去年大骂香港记者后,徐四民更是站到台前赤裸裸的为江泽民帮衬,对香港新闻界落井下石;其实更早些,因为徐四民对香港电台坚持新闻自由的原则连连发难,迫使香港新闻特区政府新闻处长张敏仪被调离职务,近日在香港亲北京势力挑衅香港法轮功的噪音中,徐四民也是属于调门最高的之一。现在,中国政府为镇压法轮功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镜报》在这个时候抛出了这么一篇奇文,其真实的用意也就不言自明了!

徐四民和《镜报》从亲中的开明派,转变为中共极左强硬派的代表,有人将其解释为他年事已高(今年已经86岁),已经老糊涂了。其实,共产党现在越来越多地通过经济手段控制新闻舆论和进行统战工作,对于象《苹果日报》那样敢于对中共说不的媒体,中共也是毫不手软的让他们的老板在北京的生意做不下去--黎智英迫不得已宣布退出左丹奴;而对于徐四民和《镜报》,除了前面提到的准许他到国内发行,做国内的广告,更加直接的是徐四民还获得了北京赏赐的经商特权--多年来,福建出产的名贵中药“片仔黄”在香港的代理是有徐四民,几乎垄断了海外的台湾、印尼市场,八十年代每粒售价100港元左右,为此大大的发了一笔。按照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实的既得利益决定了徐四民无法逾越的局限性。

那么,美国国家开发总署究竟拨没拨2000万美元给法轮功呢?让我们来看一看下面的事实吧!

美国国家开发总署全称是 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简称USAID。是美国政府下属的一个常设机构。该机构的主要职能是,对海外提供经济、医疗、教育、灾难救援、民主建设、儿童保健等等援助。据美国政府公布的1998、1999、2000年的政府年报,上述三年中的对外援助计划多达数百项,资金总额数以百亿美元计,其中没有一项是用于援助法轮功的。那么,是不是如《镜报》文章中所写的那样,是美国政府害怕自己援助法轮功的事情曝光呢?答案是否定的。只要稍微了解一下美国政府各职能部门转作程序就会知道,在美国,政府部门的运作并非像中国的政府部门那样黑箱作业、领导人可以一手遮天,政府部门所做出的相当一部分决定包括投资计划,都必须经过美国国会的批准,以美国国家开发总署为例,超过5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或援助计划,均需由美国国会审议通过。而美国国会所做出的全部审议结果,均可从美国政府定期公布的报告中查询。而查遍了1998、1999、2000年美国政府的公告,根本就不存在《镜报》文中所说的美国政府拨款给法轮功这回事! 而《镜报》在报道时又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为了给中共进一步打压法轮功“准备国际敌对势力背景”,《镜报》竟然因为自己得了北京的利益,便以己之心度人之腹,采用无中生有栽赃诬陷的造谣手法,徐四民和《镜报》的新闻良知何在?真是下流之极。徐四民从一个敢于对共产党直言的华侨报人,将自己一手创建的《镜报》沦为捧共媚共甚至甘心充当中共的打手,对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来说,人世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可悲的呢!

 
分享:
 
人气:9,8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