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強化計劃生育 「一胎化政策」首次寫入法律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全國九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通過《人口與計畫生育法》,首次將「一胎化政策」和男性生育權寫入法律。
兩性皆有生育權

東方日報報道,將於明年九月一日生效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強調現行生育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規定「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覆核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該法並首次確認夫妻對生育子女負有共同責任,任何一方不能單獨決定孩子出生與否,從而明定男性與女性一樣享有生育權。

此外,廣州市最近正式啓動一種男性注射避孕針劑的第三期臨床實驗,希望於三年後擴大試用範圍,解決男性避孕方式選擇太少和效果不佳的問題。

據《新快報》昨日報道,廣州市計畫生育科學技術研究所副所長吳偉雄近日表示,「十一酸睾酮酯注射液(TU)避孕有效性的多中心III期臨床研究」已經正式啓動,預計三年後可以擴大範圍,並有望於二00五年投放市場。

但是,有腫瘤、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腎疾病,或長期服用抗生素、患有前列腺肥大等男性則不適宜用此避孕針劑。


 
分享:
 
人氣:11,0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