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離譜到了荒唐的地步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偶然讀到今年人民日報海外版介紹一位歸國青年學者的報導。碰巧這是一位我非常熟悉的人。關於他在美國某著名大學讀博士後的經歷,報導的內容可以說離譜到了荒唐的地步。其中的每一個情節背後的真正故事要道出來,對比報導的說法正好是絕妙的反諷。

一段海外學人見得太多的「老訪」加打「野工」的經歷成了一個滿懷赤子之心愛國愛黨的天才做出世界第一的尖端成果,且成果被先進國家紛紛採用,創造了讓老外瞠目的奇蹟。

問題是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刊登這類文章時,難道不做基本的求證?從報導的內容我敢斷定,全部說法來自當事人自己。但是,「世界第一」或者「最好」,總會有專家鑑定或者專業文獻的支持吧?成果在全世界推廣,總會要求當事人拿出證據證明這的確是他做出來的吧?或者至少問問當事人在國內的同行上述說法是否離譜吧?其實人民日報做過的上述類似報導實在太多,其中「故事」情節改造的的確引人「強烈震撼」、「熱血沸騰」甚至「仇恨滿腔」……

資料來源(看中國)




 
分享:
 
人氣:10,6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