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下半年,江澤民面對黨內要求他按規定必須在十六大退休的要求,提出了他於二○○二及二○○三年全退的三項「條件」:

一、要求將他的「三個代表」理論寫入黨章並允許資本家入黨;

二、要求確保象共產組織部長曾慶紅、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這樣的江家幫親信擢升爲政治局常委;

三、要求在他退休後能仿照鄧小平模式垂簾聽政,政治局常委作出的任何重大決定都必須先諮詢他的意見。

然而,江的如意算盤卻遭到了黨內各個派系的強烈反對,甚至連朱鎔基、李瑞環、喬石等多名現任及前任重量級政治局常委都不認同他的主張。

最近,北京高層更傳出消息,有十三名與江澤民幾乎平起平坐的中共最高層人士聯名寫信,要求黨中央開除江澤民的黨籍,理由是江搞的「三個代表」實質上篡改了中共黨的性質,搞垮了共產黨,他的一系列政策、方針正讓中共國的政治,經濟,民心迅速走向崩潰。

北京有消息說,江澤民今年「七一」吸收私營企業家入黨的講話惹惱了一大批中共的老黨員和左派人士。這些人,一直都在祕密集結力量,以待機發動一次突然襲擊,罷免江澤民的中共總書記職務。而江澤民則軟硬兼施,用大幅度提高老幹部待遇的方法來軟化對抗的同時,他甚至私下動用了武力,將幾個強硬的老資格高幹軟禁在醫院裏。

上述消息來源還說,反江派以退休老幹部佔多數,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是少數在位的「太子黨」保守派之一。林曾密謀組織一批人退出中共來向江澤民施壓,江聞報後迅速派遣曾慶紅趕赴吉林進行整肅,這把事情按下來。

近日,中共內部更有人故意披露出兩份對政治局委員民調結果的文件,儘管這兩份民調的着重點小有不同,但其對共產黨頭目的評價卻大同小異,江澤民在此兩個民調中都排在了最後面,並且江的幾個鐵桿親信全部列在到數的排名行列。這簡直就如同給正在精心設計十六大重頭戲的江澤民來了一個大拆臺,無異於在向外界宣告,江澤民已經「不得民心」、已經喪失了擔任黨國「核心」的資格。

祕密民調的結果是:第一份民調給出的政治局常委排名是:溫家寶、錢其琛、尉健行、李瑞環、朱鎔基、江澤民、遲浩田、張萬年(民調結果江澤民實際上是排名最後,泄密時因考慮到多少要照顧下江核心的個人面子,這才故意把江從第八位改到了第六位);另一份對政治局常委、委員、候補委員的評價排名是:溫家寶、錢其琛、李瑞環、尉健行、遲浩田、張萬年、朱鎔基、胡錦濤、江澤民……老江簡直就是一個臭老九了,而且此民調最後面的六名是:賈慶林、黃菊、曾慶紅、李長春、李鐵映、吳官正,清一色的江澤民親信。

江澤民得悉上述兩份民調外泄後氣急敗壞,急令將原訂十月二十九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例會提前兩天召開,要求從政治局高層開始追查並查處「機密」外泄的責任人。在是次政治局例會上,江「核心」一連用了四個「嚴重」來指責他的中央對立面。江說:政治局民調外泄「嚴重干擾了十六大籌備工作的部署和進行;嚴重損害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權威;嚴重違反了黨的組織原則和紀律;嚴重影響了黨內團結。」江更暴跳如雷地威脅道:黨內個人主義、宗派主義正在拆毀黨的領導基石、動搖黨的領導地位,正在幹着親者痛、仇者快的事,他們把個人私利和成見凌駕於黨和國家利益之上。

據與會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開會時臉色鐵青、癱坐在沙發椅上,責令將兩份民調外泄事當作一宗政治事案件向省、部一級黨委內部傳達,並一再聲稱:不準再擴散,不準再議論,一切都以中央正式文件爲準。然而,江澤民越是害怕擴散,醜聞就越是擴散得快,江的這一在黨內丟人現眼的「快訊」,竟然通過互聯網瞬間傳遍了全世界。


 
分享:
 
人氣:24,9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