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二條意見 明攻朱熔基 暗批江澤民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今年召開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與會者共提出了三百十二條意見,幾乎都是明攻朱鎔基,暗中影射批江澤民的,以至會後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了四個「要防止」,間接承認出現了不利於工作、不利於團結的消極、負面影響,出現了思想不統一、步調不協調的現象。

以下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三百十二條意見和要求的部分摘錄,其中有些是借部門、基層來信(函)在會上宣讀的方式批評中央的:

在當前大批下崗職工、失業中青年、農村農民實際收入普遍停滯的時期,今年對政府公務員加薪二次,達百分之三十以上,怎樣向人民作解釋、交待呢!使人民羣衆和政府、幹部之間的矛盾更加深了;

地方和基層都要求省委、省政府能有具體政策、明確指導,怎樣來改善緩和與人民羣衆的緊張關係;

國企職工下崗,幹部照領高薪、高津貼,買斷職工工會,把職工推向社會失業大軍,拖欠、扣壓退休職工養老金等措施,是依什麼法貫徹的?沒法向社會交待;

從九七年以來!提出擴大內需,五年了,爲什麼內需市場還是擴展不開,什麼原因?

地方上的重大責任事故爲什麼接二連三發生?責任追究是否還有地區和地區的分別、上海和其他地區的分別?

「七.一七」重大工業事故,爲什麼不準公開、不準採訪、不準追究?這是哪一條法和紀律?

新時期經濟、金融的浮誇風的特色,同一經濟、金融、外貿、稅收、國債等的統計數字!在同一部門的公開,都會有很大的差距:

地區以不合國情的高薪、高待遇,從其他地區把人才挖走,這還叫兄弟地區社會主義協作精神嗎?這是用金錢搞惡性的人才爭奪戰;

國家有關統計數字的公佈,有嚴重誤差、失實的情況,必須追究其瀆職過失;

近幾年,國民經濟GDP增長百分之七至八,其中水份是很多的,實際上是百分之四點五至五。(東北組、西南組、中央部委組都有此意見);

當前國民經濟增長,是依靠增加固定投資、固定基建項目規模,並以無限制開發出售土地、超額髮行貨幣來支持,而不是生產力提升、生產率提高、新的產業發展;

要求公開國務院各部、委、辦經費開支狀況,國務院部、委、辦的經費實際開支狀況,應當向全國公開,否則人民監督什麼;

爲什麼國有資金、資產外流、流失,沒有措施阻塞?應當向全國公佈資金、資產外流、流失情況(據與會人士在會上指出:從九二年至二000年的八年間,有一萬二千億元的資金、資產外流、流失,而且這是較謹慎、保守的統計數字);

普遍掩蓋、隱瞞本地區農村動亂、抗爭、警民衝突傷亡事件;

……

江澤民提出四個「要防止」

針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生的情況,江澤民在會後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了四個「要防止」:要防止看問題偏激、偏方向的傾向在黨內加劇、擴延;要防止地方和地方之間、地方和中央部委之間、中央部委之間,從本位出發,甚至帶有個人強烈情緒,互相指責、攻擊:要防止會後黨內思想統一、步調統一可能更表面化,實際上思想、步調更分散、不協調的情況,會危害全局;要防止把不利於工作、不利於團結的消極、負面影響,擴散到下面基層、社會。

江澤民不惜長年累月浪費精力時間和人力物力,妄圖把全黨的思想和步調統一在他的獨裁之下,但遺憾的是,全黨的思想越統一越混亂,步調越統一越單幹。別說提出四個「要防止」,就是一個「要防止」,江澤民能防止得了嗎?


 
分享:
 
人氣:15,1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