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藥氾濫中國百姓心有餘悸 也令鉅貪們不得安眠(圖)
 
2001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上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浦東那堪稱世界第一規模的燦爛光焰的煙花硝煙未散,中華大地便傳來陣陣爆炸聲,廣東湛江、江門、陝西西安、四川宜賓……

中國發生連串炸彈爆炸後,民衆是心有餘悸,對於年關將至、治安惡化,他們均感無奈。而治安問題現時再度成爲中國網民關注的焦點。網民們關注的除了爆炸事件本身外,也對爆炸事件背景及炸藥氾濫表示憂慮。

由於失業下崗、貧富懸殊和官員腐敗等社會問題日趨惡化,加上按照羅幹「殺人可以不管,法輪功不能不管」的指示,公安部門抽調主力集中去鎮壓法輪功,中國社會治安處於失控的狀態,每況愈下,刑事犯罪案件直線上升。據北京公佈的統計數字,全國法院在首十個月共受理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刑事一審案件十六萬二千八百多宗,判處罪犯二十一萬零七百人;嚴重犯罪比去年增加約兩成。

另一方面,拖欠工人工資以及侵犯工人合法權益的事件屢屢發生,也對社會治安構成潛在威脅,因此引起的工潮在各地不斷上演。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一年全國拖欠職工工資達三百六十六億九千萬元人民幣(不包括沒有工會組織的單位),而且這種趨勢至今無法遏制。

連串爆炸事件,亦令人再次質疑兇徒爲何如此容易取得炸藥。公安部在全國展開最大規模的打擊行動,短短一年內,僅從普通市民手上繳獲的炸藥便有八十噸之多。炸藥在中國用途廣泛,魚、農、工、礦等行業均有使用,民間炸藥儲存量頗豐。

中國地下生產和銷售炸藥氾濫,除地下工廠生產民用炸藥外,軍用炸藥和炸彈也有從境外流入社會,警方已對非法炸藥生產、銷售列爲重點打擊。炸藥是指能發生化學爆炸的物質,火藥、火劑、起爆藥均屬於炸藥範圍,目前中國的炸藥管理又分民用和軍用兩類,一些不法分子以製造和銷售土製炸藥賺錢,因此國家有關部門對炸藥的生產和銷售管理歷來有很嚴格的規定,在今年三月,石家莊大爆炸後,公安部又向全國發出八條特別通告,嚴厲打擊涉爆違法活動。

雖然已有嚴格規定,購買任何民用炸藥須出示有關證明文件,但由於內地僞造假證猖獗,因此仍有漏洞。廣東警方去年五月在湛江雷州查獲地下炸藥作坊,檢獲硝酸銨炸藥七噸後,今年在廣州火車站及河源市查獲百餘噸製造的炸藥和近千餘枚雷管,但未被檢獲的炸藥生產和地下非法銷售點仍散落城鄉。而廣西警方則稱,在邊境地區,尚有人非法大量販賣和銷售境外軍用炸藥和炸彈。

近日頻頻發生的刑事爆炸事件和安全事故,中共中央高層也不得不緊張關注,江澤民由緬甸回國後,立即聽取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門彙報,並指示有關部門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確保人民羣衆的安全。中央政法委緊急通知各地加大打擊恐怖暴力分子的力度,據透露,全國各地的黨政軍領導官員和公安、武警官兵已接到指示,在雙節(元旦、春節)期間將全部放棄休息,值班戒備。

火藥,讓江澤民在欣賞四千萬人民幣化作空中硝煙,贏得「泱泱大國」氣派的面子,也讓瘋狂搜刮侵佔國資民膏的獨裁江暴君和鉅貪們在連串的爆炸聲中不得安眠。



 
分享:
 
人氣:11,6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