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001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目前中共十六屆領導班子有四種方案。這四種方案表明了中共黨內派系之間的權力鬥爭正在升級。除人事班子之外,其他重大問題也都有嚴重分歧。

關於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的最新文件

羅冰先生在爭鳴雜誌發表文章透露,十一月十五日,中共中央、中共十六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發出了題爲《關於新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候選人工作的意見》的通知,文件發至省、部黨委和新屆黨委籌備工作組。該文件要求:必須對照以「三個代表」思想理論爲指導,認真、紮實地貫徹黨的六中全會決議,做好新屆黨代會選舉產生新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

該通知令人懷有希望地指出:爲了保證黨的十六大產生新的中央委員會能代表廣大黨員、人民的願望,能領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繼承上一代領導集體的基本路線,更出色、全面地完成本世紀三大任務,所以必須本着對黨的事業負責、對人民的期望負責,展開工作。

該通知強調指出:當前展開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嚴重影響、干擾了十六大籌備工作的進行。


這些問題包括:

(一)要旗幟鮮明,在思想、行動、具體工作上,吃透中央精神和指示,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鄧婆婆去世以後,江澤民千年的媳婦熬成婆,現如今,大概沒有幾個人不同意江澤民就是黨中央的代名詞和化身。那麼就是說「要旗幟鮮明」地和江澤民
「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自覺克服、糾正宗派主義、山頭主義、地方主義等嚴重影響中央戰略部署的活動;

江澤民要保持中共的純淨性,百分之一百地由貪官污吏組成。

(三)要立即停止、糾正各種非組織活動,搞假的黨內意見、羣衆意見來影響、干擾黨中央的工作;

什麼是真意見?曾慶紅老媽鄧六芹摔在會議桌上的黨報報導的是不是假的黨內意見、羣衆意見!

(四)要以身作則遵守黨的組織原則、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決不允許個人或山頭破壞黨的原則;

黨的原則到底是什麼?

(五)要堅持組織原則,停止打「橫炮」,相互攻擊、翻底牌、上綱上線或相互吹捧、歌功頌德,拉一派、打一派;

不這樣搞,江澤民的人馬怎麼上臺?不給江澤民歌功頌德薄熙來怎麼升官?不翻底牌成克傑怎麼判死刑?不拉一派、打一派,陳希同怎麼坐牢,陳希同的北京幫怎麼垮臺,江澤民的人馬怎麼進政治局啊?

(六)要提高警覺,分辨、揭露各種政治謠言、流言的干擾、挑撥和煽動。

就因爲中共搞網絡和電視封鎖,所以老百姓只能接受江澤民集團散佈的各種政治謠言,被矇蔽、挑撥和煽動。近日中共新公佈一條「法律」:凡是通過衛星傳播收看電視的民衆罰款5萬元。中共真是「執法如山」!


明年四月底前基本落實中央委員候選人

該通知還披露:把原訂今年十二月底就新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準候選人基本落實,推遲到明年四月底。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也作出一項決定:從十一月下旬至明年三月底,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成員,將深入到地方、部委蹲點、考察有關換屆工作。


對十六大工作報告的分歧

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近日就新屆籌備工作進展情況,向中央政治局提交的一份報告披露:內部就中共十六大工作報告中有關決議草案、黨章的主題、組織選舉章程、政治局常委會組成人選和新屆黨、政、人大、政協主要領導人的人選等問題的分歧,不僅沒有集中,而且還在擴大,已經嚴重影響、阻礙了籌備領導小組工作的如期順利進行。


具體如下:

對鄧、江理論主次和江核心評價的分歧

十六大工作報告中,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理論的主次之分的提法,對江澤民爲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的功績應如何評價問題,都產生了嚴重分歧。據悉,國務院黨組、人大黨組、政協黨組、中紀委黨委,都向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對十六大工作報告、有關決議草案,提出了八十多條意見。


關於差額選舉和等額選舉

十三大修改的黨章規定,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的選舉,採取差額選舉。故此有人提出,十六大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也應採取差額選舉,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的候選人至少要比當選人數多百分之十至十五,當選者的得票率必須高於實際有效選票的百分之五十,才有資格當選。黨代會代表在會議期間,有權對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候選人的資格、品質提出質詢。有的意見還提出:新屆中央委員會選舉中央政治問委員、候補委員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應採取差額選舉。這麼搞的選舉結果使江澤民的人馬將統統被淘汰。

據知,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的草案的意見,中央委員是等額選舉,候補中央委員是增多百分之五至七候選人的差額選舉;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政治局常委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選舉也是等額選舉。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負責人曾慶紅已明確指出:中央委員差額選舉不實際,中央的原則是要保證省(區)、直轄市黨委書記、中央主要各部委領導是中央委員,才利於體現黨的領導,這一原則不能動。又指出:政治局委員、常委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的選舉,要體現民主集中制,怎麼能搞差額選舉?不合國情,不合黨的體制。據知按照這種方法,曾慶紅將第一個被淘汰。

江澤民對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搞差額選舉非常驚恐,鼓譟說:這是黨內自由化思潮的一種表現。

是的,不但老百姓不能給自由,就是中共高層也不能隨隨便便給自由。


對黨章中有關組織規定部分的意見

對黨章中關於組織規定部分的意見:

一、總書記任期一屆,不連任,不兼任國家主席,另設副總書記一至二名;

二、總書記改爲黨的主席,設黨的副主席一至二名,不受任期屆的限制,不受年齡限制;(這多麼對江澤民的心思啊!)

三、省、部、軍的黨委(組)書記任期一屆,不連任,書記不兼行政第一把手;(這不是要江澤民的命嗎?)

四、省、部、軍的黨委(組)書記,任期屆的規定,應和黨中央總書記任期屆相同;(江澤民又在僱吹鼓手吹出讓他續任軍委主席直至嚥氣的濫調調)。

五、省、部、軍黨委(組)書記,任期在本省、部、軍(軍區)規定一屆,第二屆如出任,必須調離。

這特別合適江澤民的人馬:在這裏貪污腐敗了,調離到別處去繼續魚肉百姓享樂人生。


有關黨內提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方案

以下是有關黨內高層提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的多種方案,其中有五名的,也有七名的,都屬於較多數意見。

一、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李瑞環、溫家寶、吳邦國、羅幹;

二、胡錦濤、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羅幹、吳邦國、曾慶紅;

三、胡錦濤、李瑞環、溫家寶、羅幹、曾慶紅;

四、胡錦濤、李瑞環、李嵐清、溫家寶、羅幹。

四種方案的提出,對曾慶紅、羅幹這二名江澤民指定的核心層,從中央到地方都無好評;相反,李瑞環、溫家寶都獲得了一致好評.其中的第一個方案,要求江澤民連任的,是江澤民自編自導呢,還是有人吃錯了藥?


 
分享:
 
人氣:22,1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