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迅雷不及掩耳乱扣的高帽
 
关岳
 
2001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没有仔细查“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第一次被新华社讲出来是什么时候,但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的历届政府,甚至包括国民党执政时期的中国政府及世界其它政府都没有使用过这样的说法。

因此“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可算得上中共在历史和世界上的独家发明。

“干涉”显然是一个令人厌恶和反感的词,这一点无须多解释。中共深知这一点,所以多年来“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高帽子一直被新华社灵活地运用着,而且技巧越来越熟练,越来越炉火纯青。谁对中共迫害和压制人权的行为提出指责就迅雷不及掩耳地被扣上了这顶高帽子。这一招可谓一石两鸟,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首先是打击了对方。干涉别人的人会是好人吗?显然不是,于是这一下子就给你定了性,抹了黑;其次是保护了自己,增强了国民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我是被干涉的,是弱者,他们干涉我们的内政,咱能任人欺负吗?当然不能,咱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奋起还击,针锋相对。此举可谓不露声色,天衣无缝,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四两拨千斤,于无形中在心理上压制敌人,高,高,实在是高。

但是我一直不明白,人家为什么要“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呢?按一般世俗的想法,“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同志们总是想从中捞到一些好处吧。这好处无非是在经济或政治上。可是不对。

首先经济上的好处就谈不上。

比如6·4时许多的国家为要求清除腐败,实行民主的学生讲公道话,现在又为被无端迫害的法轮功说话,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被中共以“反华势力”为总体扣上了“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帽子,可仔细想想,反腐败,促民主,讲真善忍,教人做好人对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可是有大大地好处的呀,而中共又告诉我们这些“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反华”的家伙们是“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的”什么叫自相矛盾?这就是。

政治上的好处吗? 似乎也不可能。

按中共的说法,中国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而且正在逐渐的强大,一切的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没啥可怕的,他爱怎么说怎么说,我该怎么办,还是怎么办,哥们儿从来就不会屈服于任何的压力。实际中共也是这么干的,比如在对法轮功的镇压上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同志们在政治上也似乎很难捞到什么好处。这就是说这些女士和先生们不但任何好处也捞不到,而且会激起中国人民对他们的反感,增强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

这就太奇怪了。这么精明的政治家们连这点难道都想不通吗?我百思不解。

突然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一件事,人家法轮功在海外向国际社会揭露国内弟子被迫害的真相,中国的诸领事馆百般阻挠,把专横的黑手伸到了国外,要知道法轮功在除中国之外的任何国家可都是合法注册的机构,海外的法轮功弟子怎么做都算是所在国的内政吧,中国领事馆的行为是不折不扣地干涉内政。

再往下想就更加明白了。

不可否认,一些“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国家过去和现在自身确实存在也存在一些人权问题,不过这可是百分之百的人家的内政呀,而新华社对此从来都是大肆渲染,幸灾乐祸,指手画脚,津津乐道,与此同时宣传中国人民在中共统治下的“幸福生活”,非此对比不足以体现中共的英明和伟大,奇怪的是每当这个时候,从来也没听人家抗议,别人从来没有讲中国在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们的内政。

到此水落石出:所谓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是一种贼喊捉贼的伎俩,是中共为了维持其极权专制统治,向民众灌输极端民族主义和变异的爱国主义的幌子。


 
分享:
 
人气:10,1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