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争权夺利 江核心惊呼稳定
 
2001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台湾媒体关注选举问题,香港媒体关注经济衰退问题,以致有一则报导没有引起人们重视。那就是香港《明报》在11月30日报导说:江泽民近期八谈稳定,关注境内外四大威胁。何谓境内外四大威胁?

一曰西方国家利用人权、宗教、民族、台湾、西藏等问题制造麻烦,丑化中国形象,牵制中国发展;

二曰境外敌对势力相互勾结,包括海外民运、台独、藏独、疆独和法轮功,受境外势力遥控,将分裂活动引向国内,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人民正常生活;

叁曰东南沿海地区刑事犯罪猖獗,黑社会恶势力横行,炸弹绑架勒索等等,威胁群众生命安全;

四曰经济案件和高科技犯罪案件上升,损害经济秩序,人心不稳,影响社会稳定。

要说这些现象,也没有什么新意,但是江泽民为什么突然紧张起来连说八次呢?看来有以下两大原因:

第一,这些现象虽然不是“新生事物”,但是由于久拖无法解决,所以引发的矛盾愈来愈尖锐,严重威胁了中共的统治。

第二,更重要的是中共忙着迎接十六大,内部争权夺利,无暇顾及这些问题,使事态恶化,江泽民以此来恐吓党内停止纷争,一致对外。

可以旁证这个论断的是,江泽民和李鹏的打手,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在12月4日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明年中共将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法轮功的渗透破坏活动,为中共十六大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云云。

对这些“敌对势力”中共什么时候不是坚决“严厉打击”,还需要等到明年吗?可见这个说法只是进一步的恐吓而已。因此一方面中国的民众要防止中共更加疯狂的镇压而受害,但是对从另方面来说,江泽民不也是透露了中共时日无多吗?

 
分享:
 
人气:10,9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