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賣官火正旺 尉健行憤怒捶桌鮮血流
 
2001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臨近十六大召開之際,黨、政、人大、政協正在換屆工作,中共官場掀起了一場權錢交易的浪潮,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價,連中共十六大代表也有價。而這只是中共政權腐敗的冰山一角而已。


十餘省出現黨代、人代、政協委員議價現象

禁止在換屆工作舞弊腐敗的廢紙文件

中共的文件多之又多,可是隻停留在紙上,如果中共官員們個個都能遵紀守法,恐怕不需要這麼多的文件了,所以文件發的再多,也只是廢紙一張,因爲寫文件、發文件的人也在非法亂紀。

爭鳴雜誌記者黎自京報導,十一月十九日,中共中央、中紀委向各省(區)、直轄市和各部委的黨、政、人大、政協黨組,發出了題爲《必須用法律武器、監督機制,制裁、懲辦、舉報在換屆工作腐敗舞弊活動》的文件。

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國務院黨組、人大黨組、政協黨組,針對在黨政換屆工作中,推薦十六大黨代表、十屆人大代表、十屆政協委員時,拉幫結派、結黨營私、買賣代表和委員、收賄等問題,也跟着發出了有關文件。


延長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產生時間

由於在省一級換屆工作中,已經發生拉幫結派、結黨營私、搞山頭、封官許願等問題,以及在剛起步要推薦中共十六大代表、十屆人大代表、十屆政協委員的工作中,已經出現開價、出價買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潮流,中共中央被迫下令延長了代表、委員產生的時間,並派出檢查、監督組下到各省(區)、直轄市。

中共十六大代表產生工作,已改爲至明年二月底送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進行資格審覈;十屆人大代表產生工作,改爲至明年六月底,送十屆人大籌備組、人大黨組進行資格審覈,十屆政協委員產生工作,改爲至明年七月底送十屆政協籌備組、政協黨組,進行資格複覈。

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負責人曾慶紅就在賣官賺錢,政治局委員、政法委羅幹也在賣官,讓他們去對代表資格進行審覈?他們自己不夠格,能選出夠格的代表嗎?


『買官賣官』已滲入領導班子換屆工作中

「一一.一九」文件指出:跑官要官、買官賣官這類非法的犯罪活動,已經滲入到黨的換屆工作的領導班子產生中,而且在新屆人大代表產生、新屆政協委員推薦中也開始活躍。如果不及時運用「法律」手段制裁、打擊、嚴懲各種破壞、損害選舉代表、推薦委員的不法勾當和行徑,我國的基本政治制度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將受到摧毀。

問題是,在中共的獨裁下,中國有「法律」嗎?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執行過嗎?今年三月的人代會上,代表們要提意見必須先寫下來,交上去,上面同意才能公開提出來,否則就是「違反組織原則」,輕者受批評,重者丟官。既然中共根本沒有執行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那這個制度何來被摧毀呢?


該文件列出了以下發生的主要問題:

(一)、黨政領導班子內部,以各自山頭、宗派來分配所屬代表、委員名額;

(二)、內部以非法「代表」、「委員」名額和經濟利益,搞晉升各自派系官員的交易;

(三)、搞假「民意調查」、「民意意見」排斥、打擊正義的、合格的代表和有代表性、符合資格要求的委員;

(四)、假冒中央有關指示、中央有關意見、中央領導批示等,來爲自己或宗派勢力造勢;

(五)、明目張膽地利用莊嚴的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的選舉產生機制,政協委員推薦、評議產生機制,搞謀取經濟利益活動。


錢權交易代表、委員均有價

中紀委、國務院黨組、人大黨組、政協黨組,在近期下達的文件中,都披露了十多個省(區)、直轄市、部辦的各種非法的宗派活動、錢權交易。被點名的省(區)、直轄市有:山東省、河南省、山西省、陝西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廣東省、四川省、重慶市、青海省、江西省、湖南省等。文件披露的非法宗派、錢權交易行爲有:(一)以上面檢查和意見爲名,在下面搞聯署提名、推薦代表、委員,來壓另一方;(二)公開部署企業、個人捐獻給政府部門,根據捐獻金錢額多少,分配「代表」、「委員」等級、名額,(三)賄賂和受賄,買賣代表、委員名額、等級。

文件指出,江西、廣東、海南等省,爲了爭一名十六大黨代表,部門、單位開價五百萬至二千萬元,上繳政府。據知,能當選爲黨代會代表的,一般都是黨的省委委員、市委委員或政府部門負責人。

文件還指出,基層、企業和私有企業主,向黨組織、政府開價一千萬至二千萬元,要爭一席全國人大代表。企業負責人稱:一千萬元能取得五年政治廣告的利益,還不賺回他一、二個億!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