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 衆網友議論12·7那場癱瘓了北京的雪
 
2001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網友一:這場雪下的很怪,以前比這大的多的雪都沒有這麼滑過。過去下雪,下的時候路面並不太滑,而是化雪後再凍上才滑,大量的車輛尾氣很容易把地面的冰雪融化,這次就邪了,雪並不大,全下的是小冰粒,下到那裏那裏就滑,整個路面變成了冰場,這在北京確實是罕見的。

網友二:昨天做地鐵到四惠,然後準備做車到通縣,沒有車,一輛也沒有,說是都堵在回來的路上了。然後一兩千人翹首以盼,終於有車進站了,而且一起兩輛,幾千人跟着車跑,可是到了車前,車組人員叫囂:下班了下班了,一羣人不管,拼命上了車,司機和售票都跑了,冷冷的天,幾百個人在車裏站着,都在小聲氣憤着,一個女孩對着調度室喊了幾句,就有車站職工罵他,對着一個小女孩罵很髒的話,我和一個北京人看不慣說了幾句,那人就拿棍子伸過來要揍人,,唉……

網友三:這次大雪對北京的交通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北京的交通基本正常。摘自咱國家電視臺的新聞原話。實際上北京的交通已經癱瘓了!

網友四:北京的交通狀況實在太差了,即使平時不下雪,三元橋一帶也總是堵車。修了一堆立交橋,一點兒用也沒有。對於奧運會,不用擔心,到時候自然會進行交通管制,一般的車一概不讓上路,工廠不讓開工,到時候天氣又好,交通又暢,嘿嘿嘿,這就是所謂的新北京!!!!!!!

網友五:我六點從單位出發,夜裏12點半到家,11公里走了6個半小時(在多次作出神奇般英明正確選擇的前提下),此生難忘。爲什麼一路上看不到交警,特別是各大路口和環線立交橋下?爲什麼下午2點下雪,但二環、三環、四環如此重要的幹線從沒有人來灑鹽水?

網友六:下這麼大雪,天氣預報沒有報出來,氣象局幹嗎吃的!交通管理嚴重失誤! 什麼新型融雪劑,新型凍冰劑吧。這種市政管理能力還想開奧運會,還不如申請取消自己的主辦權呢。

網友七:北京的市政府和交通警管理城市的能力實在令人懷疑,一場大雪,北京的交通全部癱瘓,若是「911」或是唐山大地震,北京肯定是人間地獄。好在2008年奧運會還早,如果2000年奧運會在北京辦,這種管理能力還不讓中國丟盡臉面!!!

網友八:公司班車在17:40準時發車,地點:大山子環島,目的地:雙安商場,到達時間:22:40,整整5個小時,下車後,趕緊找了一家飯館吃飯,當時的感覺:飢寒交迫。在00:15,我終於活着到家了。一場算不得大的雪造成了城市功能幾乎完全癱瘓:

1,幾乎所有交通幹到阻斷
2,因爲人們心情焦急,紛紛打電話給親戚朋友,又造成了通訊的癱瘓,我在5分鐘時間內,根本打不出手機電話。
3,所有搭乘火車、飛機的人全誤點,造成了難以估量的損失。

這些後果相當嚴重,北京市的領導應當深刻的反思。堂堂的國際大都市在一場小雪面前,充分暴露了它太多的缺陷,憑這種狀況,如何辦好奧運,不可思議!!!

網友九:我從天津回北京,6點從北京站下車(火車晚點30分鐘),一出站,就差點滑倒,廣場上的人都是東倒西歪,因爲廣場的地磚太高級了,是用光滑的地磚鋪的,遇到下雪,就改溜冰場了;真不知道爲什麼這些花老百姓錢的人怎麼都是『豬腦子』。 想打車,一輛都沒有,出租車站的管理人員說3個小時了,一輛都沒有,別等了;坐地鐵吧,還沒看到地鐵賣票的地方就被人流衝了出來;整個廣場上就幾個想大賺一把的的士司機在笑,200元,不還價。哎,只有在這個時候人才可能體會『無助』的感覺,同時也爲『首都』這個詞感到羞辱,這就是首都的門面啊……

網友十:20:30的火車,18:30從北大出發,0:32到達西客站,不就是一場不大不小的雪嗎,爲什麼首都北京的地面交通癱瘓了起碼8小時,爲什麼?所有在路上的人平均耽誤3小時一點都不過分吧,但願若干年後的奧運會時不要出現此類事件!!!

網友十一:看來北京人也不是那麼好當?除了有權、有錢外,還得有耐心?這是N次北京出差的體會!


 
分享:
 
人氣:10,8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