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着地縫──臺下李登輝大勝臺上江無能
 
2001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日本朝日新聞週刊「AERA」在10日將上市的一期中報導臺灣選舉結果,並以「江澤民對李登輝最後的敗北」爲標題,指出臺灣選舉中「臺灣優先」派勝利,中共至今一直未正視臺灣的現實狀況,因此臺灣只能期待中共下一代的領導人。

AERA引用中國時報的民調結果指出有六四%的臺灣選民對此項選舉結果滿意,因此選舉結果是十分明快的,因此在臺灣內部分析,結果毫無爭議的餘地。

AERA指出國民黨這次歷史性的敗北是因爲其玩的「國共合作」遊戲,臺灣的選民厭惡這種國民黨步調的兩岸關係。

AERA同時指出,中共的臺灣政策最高負責人的國家主席江澤民將於明年的黨大會中從第一線引退,臺灣的中共專家指出,這次臺灣的選舉是江澤民在現任與「宿敵李登輝最後一次的戰役」,結果江澤民敗北,而該位專家並分析指出「即使知道失敗,但是臺灣政策因爲涉及江澤民的責任問題,因此無法變更,所以只能期待下一代的領導人能推出客觀分析臺灣實際狀況的新政策」。

中國時報


 
分享:
 
人氣:10,4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