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与董建华握手的「周老板」受压道歉
 
2001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8日给特首「吃柠檬」而成为新闻人物的周老板,在荃湾荃兴径开设牛腩面店,正如他自己所说,只是「小市民」一个,29日却成为媒体谈论的焦点。

「耍手拧头」拒绝与香港特首董建华握手的「周老板」被问及是否不喜欢董建华时,他直说:「香港都没人喜欢他。」事后还直言「握不握手是我的权利」,但若遇到「好官」如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巡区,则「唔单只同她握手,重(还)喜欢买扎花送畀(给)她」!

就是这位「周老板」29日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但连声向特首道歉;而且竟能说「董生再来,我会主动跟他握手,一星期也不洗手!」

在大陆和什么人握手才会心甘情愿地保持「一星期也不洗手」?大概当年只有毛泽东有这个能力。香港人一向讲究“好彩、运气”,经营小本生意的周老板,握了克得香港经济一年不如一年的董特首的“热情”之手,竟然愿意“一个星期不洗手”,这种话刊登在香港报纸,香港人看了,都心知肚明是怎么回事,正所谓“画公仔(小人儿)唔使(不需)画出肠”。可见周老板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才会说出这种违心地话来。这个故事是最能说明红色恐怖是如何在「一国两制」的香港生根开花结果的。

据明报30日报导,特首办发言人29日亦表示:「董先生非常乐意和周先生见面,了解在现时经济情况下,小经营者的心声和困难,以及政府可为他们提供哪方面的支援。」这个消息能不让周老板胆战心惊吗?朱总理都得在董建华的面前低头,更何况是个开设牛腩面店的小老板!

媒体报导说,周老板29日早未有如常在面店开工煮面,直至下午四时才见他一脸沉重的回到店内,如有备而来般大方接受访问,甫坐下便主动说个滔滔不绝:「以往对董生的都是偏见,只是传媒给我的印象,董生是个好官,无论什么人问我,我也会这样答。」说话带浓厚乡音的周老板开首便说。

「前日傍晚朋友给我电话,才知新闻播了出来,我十一时多看了新闻,董生很大方,不计较,无怪责我,我才知道自由的可贵。」他说,听了董生那番话,整晚也没睡,反省了一晚,早上还看了很多份报纸。

「我很内疚,董生是宽宏大量的!」他重复了数遍,「我见识少,读得几年书,以前对董生的印象都是传媒给我的,未亲身体会过,现在才知道。」说时双手在空气中挥动,一脸认真,努力的解释道。

「他是大公无私的好特首,我们要支持董生连任,香港会有好前途的!」说完就站起来送客。「十二分对不起!」周老板九十度鞠了个躬后,双手抱拳作揖,希望该报记者代他向董先生赔罪。

这样的场面在大陆见多了,一点儿都不新鲜,可是看到香港的这则新闻确实让人透不过气来。毕竟香港回归中共怀抱才五年,老百姓就学会了唱京戏、说假话、讲违心的话、唠叨让中共爱听的话。

为什么?怕受迫害啊!



 
分享:
 
人气:12,4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