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雷鸣
 
200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广东人爱喝汤是全国闻名的。这其实跟广东天气闷热,人出汗多的有关系。穷的时候,油水少,把青菜洗干净往开水里一放,再加点盐,即解渴又好下饭。七十年到后期,生活稍好一些,汤里有肉片,在往后,用淮山、枸杞、竹蔗等炖汤叫清补凉,到八十年代中期,盛行“补汤”,清补凉加上猪肉或者半边鸡,常出现在家庭餐桌上。再往后,大概是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越来越不能应付“扑身跳商海”“一切向钱看”“博到尽”的时代要求,“补吓(补一补)啦!”竟成了广州人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市面上许多甜点小食店都有卖各类补汤,比较常见的是炖鸡汤、炖猪心、炖猪脑等,价钱最贵的当数“龙虎凤补汤”,即是蛇、猫、鸡加上淮山枸杞黄芪等炖出来的。

搭上邓小平“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便车,那些高官贪官贵族和一些暴发户,开始追寻“物以希为贵”,穿山甲、毒蛇、蝎子等成了新贵们口中餐。再往后,高官新贵流行包二奶,吃的东西就更加讲究“补”了。吃补发展成了「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

大家想想,那些窃国家坑人民,私囊鼓鼓囊囊,肚肠流油的贪官们的年纪,老的七八九十岁,小的也有个五六十岁,包一个或数个年轻得可以当女儿、孙女、甚至曾孙女辈分的二奶,这些老色鬼的身体哪里吃得消?所以什么虎鞭、鹿鞭、牛鞭开始成了贪官污贵们的最爱。

说到吃,举目江朝上下,没有任何一个超级贪官或超级富豪能够和江泽民匹比。江苏溧阳县(市)天目湖生产的鲢子鱼远近驰名,老江经常用专机从北京到溧阳空运厨师、天目湖水和天目湖盛产的活鲢子鱼来京供其享受。

其实江泽民进中南海之前,已经有了如今成为部长、省委书记二位“钻石情人”,那时邓小平等几老还在世,江泽民的猖狂不敢过于表面,但是在游泳池里奸污女陪游的事常有发生,对于当时已经当上祖父、六十好几的江泽民来说,要应付奢侈淫乱的生活显然已经力不从心。身子不行可是心却不肯就罢。进食补品成了他的另一嗜好。也不知怎么地,江泽民打听到广东人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的“补身”方法,甚为赞同,自此广东的许多进补特产,什么“鸡仔蛋、鸭仔蛋”(破壳前的带壳小鸡仔、小鸭仔),原汁原味的整只的浸嫩鼠药酒、整条的浸响尾蛇药酒等都源源不断送进了中南海的中海──江泽民的住宅。据老夫在食品部门任高官的好友说,江泽民还指名要“鹅仔蛋”。

六、七年前,老江看见朝鲜主席金日成虽然身边的美女如云,但是年已七十五的金日成不仅胖得浑身圆滚,而且皮被脂肪撑得胀胀满满,看上去活得挺精神,七十好几的人还新添一千金,江泽民煞是羡慕。于是江泽民私底下讨教金氏秘方,得知金日成常吃的是五百年以上的老人参。江泽民乃效仿。

不过,数年前,金日成因为和女演员鬼混时过于亢奋诱发了心脏病而归西的消息传来后,江泽民对人参的功效开始忌讳,逐下令有关部门成立一个专门小组,研制开发能够供他淫乱,但又不会出现象金日成那样突发状况,防止诱发心脏病的产品。江办的人更是四处寻找民间偏方,遇到有奇术的医师,江办就威胁其人进中南海当御医,专门为江泽民服务。有消息说江胡行医胡万能就是因为拒绝进京而遭江泽民的毒手。

江泽民对人参的功效的忌讳使他对“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的进一步迷恋,而且身边的那些灵异气功师建议他“取阴补阳”后,江泽民更加淫荡,在曾庆红的关照下,电视主持、歌星、翻译小姐相继走进中南海。江泽民需要的蛇、鼠、虫类等“滋补品”就源源不断地向中南海进贡。

至于时下披露的婴儿汤,那是媒体最近才发现的。对老江来说,那早不是什么新鲜补品。老江身边的气功师中,有几个知道江泽民乃蛤蟆精转世,这些依附权贵的气功师,直言江泽民最缺的就是人的阳气,所以,婴儿汤在金日成暴毙后,成为老江用来代替人参的滋补秘方。

这次江泽民偕同歌星姘头南下广州参加九运会开幕式,心腹爱将李长春特地从珠海专门订送十全补气汤给江泽民“充气”,据称该汤由嫩鼠、胎盘等慢火煨成。一名负责安全品尝的官员用广东话说“好甜好甜”(广东人说汤“甜”即“鲜”的意思),并冲口而出:“恐怕嫩BB(婴儿)才熬得出来”。


 
分享:
 
人气:20,2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