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明升暗降流放北非 接替者哆裏哆嗦即將到任
 
2001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27日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今天證實,現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發言人朱邦造已被任命爲中共駐突尼斯大使兼任駐巴勒斯坦大使,朱邦造所留遺缺將由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公使孔泉接替。

對於孔泉何時開始接任朱邦造的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發言人一職,章啓月下午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問題時並未具體說明,她只謹慎地表示,孔泉「很快會跟大家見面。」

朱邦造再度外放的訊息,其實早在駐北京的外籍記者圈內流傳。據悉,朱邦造新人事案有「明升暗降」的意味,朱邦造雖被任命「大使」一職,但派駐國卻遠在突尼斯及巴勒斯坦,而不是在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就頗有被「流放」的感覺,至於仕途前景就可想而知了。

祖籍江蘇宜興的朱邦造,一九五二年生於上海,一九七九年進入中共外交部;歷任翻譯、高級翻譯、中共駐法國大使館一祕、外交部西歐司參贊、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發言人。

其實離開中共所在地,遠去北非並非是件壞事。否則每天下午最難熬的就是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的「嚴正聲明」和「嚴重抗議」,可憐見的!

離開了紫金城,把緊繃的神經輕弛一下,何嘗不是好事。

 
分享:
 
人氣:13,3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