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惨到要看董建华的脸子行事
 
200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九七香港回归中共党的怀抱以后,就从过去不断生金蛋的肥壮的鹅,变成不但生「零蛋」,还要向中央政府乞求输送「养料」的营养不良的丑小鸭。

九月,朱镕基面对香港传媒访问时,公开批评香港特区政府「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在香港引起了纷争。为此他在政治局会议上作了自我批评。近日他对香港记者的提问,一改往日快人快语的作风,开始谨言慎行了。

近日,朱镕基在汶莱参加东盟和中国的国际会议和访问印尼期间,曾两次接受香港电子媒体访问,当被问及对香港特区经济情况的看法时,他都不表示意见,只是说:从上次后,我不会公开提,免得引起社会很大讨论。我看没有必要,我有意见会在内部提建议。

在记者一再要求下,朱镕基仅勉强说了一句违心的话:「我看香港是有希望的」。

朱镕基为什么一改往日快人快语的作风,而如此谨言慎行起来?他所指的「上次」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朱镕基在九月初在爱尔兰接受香港传媒访问,在讲到香港特区政府时,说了一句「我看不能老是在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这分明是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特首和决策层的批评,可香港的决策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公开指责江泽民嘛!有江撑腰,董建华当然饶不过朱镕基。

中联办立即向江泽民汇报说,香港特区政府司、局级官员、工商金融界、外国商会对朱镕基这句话的反应非常强烈。朱镕基惊讶不已:这句话怎么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

这一句话便成了一个严重事件,在政治局会议讨论时,朱镕基作了自我批评,据闻江泽民对此小题大作的原因是想让已经向他卑恭屈膝、亦步亦趋的朱镕基更加唯唯诺诺。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香港的方针和政策,江泽民蛮横地指示说:「中央是有权利、责任,对特区政府施政、工作和某些决策,提出意见、建议的,省一级地方党政部门及官员,不准对特区政府和特区官员发表指责、批评的意见,包括私下和特区官员会晤时发表批评、指责的意见;中央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无保留地支持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中央对目前的特区领导班子高度评价。」

朱镕基苦着脸说:“我完全没有想到反应会这么大,没有想到会给特区政府和董建华先生带来压力。我当时的出发点是想支持、鼓励特区政府、特首要大胆些、果断些,不要受各种意见干扰,不要迟疑不决,失去时机,如果错了,发现了就改过来,有中央做后台,有什么天大困难就讲出来,不要老是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结果引发了各种不同解释,成了批评特区政府、批评董建华先生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教益,以后对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工作上、政策上发表意儿,要谨慎加谨慎。”



迎合讨好是个无底洞,它只能使你走入绝境

记得朱总理曾发出「两百口棺材,一百九十九口给贪官,留下一口给自己」的豪言壮语,如今这一段违心的话里哪儿还找得到当年的影子?

直不起腰的朱总理,看看曾庆红的老妈邓六芹那斥责江泽民的勇气,到头来江泽民还要拨款讨好人家,但人家不领情拿去捐给了贫困学生。

朱总理,当你挺起腰来直视江泽民的时候,你会发现另一番景象!



 
分享:
 
人气:13,2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