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斥巨资建「中国华尔街」 数省市不贷款发不出工资
 
2001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尽管连朱镕基对中国入世后的前景都表示担忧,可是中共就象吃了鸦片一样的亢奋,除了送出一批年轻人到国外深造英文,以便2008年奥运会时英文说得和江主席一样好,中共还准备全力制造北方金融中心──北京金融街。投资15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街中心区,即将于下月起全面动工,当局期望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之际,将金融街建成全国金融管理中心及讯息枢纽。

香港星岛日报26日报导说,北京金融街南起复兴门内大街,北至阜成门内大街,西自西二环路,东临太平桥大街,南北长约一千七百米,东西宽六百米,占地面积88公顷,分为A、B、C、D、E、F、G七个区域,其中B、F两区为金融街中心区,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至150亿元人民币。

据北京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靓介绍:北京金融街中心区将成为中国资金最密集、资讯最畅通、交易最活跃、设施最齐全、环境最美好的商务中心区。到2008年,将有一千家内外地金融机构及知名公司在此安家落户,近十万人在此办公。

北京市政府早前将中心区建设公开招标,结果美国SOM公司从众多国际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按照该公司设计方案,金融街中心区最为独特之处,是对区内人流、车流实现三个层面的立体输送,三十六公顷的地下将建起四通八达的一体化无障碍车库,地上二层将架起贯通各处的休闲式空中走廊。

据悉,整个金融街建筑风格突出生态、人性化特点,预计于2005年基本建成。区内除汇集金融机构盘踞的写字楼外,还配备专为金融界人士度身订造的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公寓及相配套的各种商业、餐饮、娱乐休闲、学校、医院等设施;露天的庭院绿地和室内的立体园林,使这里的绿化率高达百分之四十;每一幢大厦内,均设有恒温、加湿及负氧离子发生系统,确保封闭的写字间内空气常年清新;无菌化供水和中水处理系统,更能保障水质的清洁。

不用身在其中,通过这样的描述都令人心旷神怡!可是另外的消息却令人沮丧不已。

据来自公安部的消息:十月一日至二日,全国二十七座城市有十八万多名以下岗,失业、退休职工为主体的群众,到当地党政机关请愿,游行,示威,高呼「要生存权、要工作权、要生活保障权!」有的还高呼「打倒官僚剥削阶级!」等口号。

大陆自杀率月达三万宗。今年以来,大陆自杀率月达三万宗,其中自杀身亡者,每月达二万一千多人。自杀主因:厌世、经济困难等原因居多。陕西、河南、贵州三省的自杀事件,占全国前三名。

安徽省级机关靠借贷发薪。安徽省政府近日被审计署查到五千多万元的亏空,做了假账,省政府的行政开支仅剩下八十多万元,要靠向国务院借贷支付省委、省政府七千多人的工资。

内蒙古政府借贷发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区政府二万七千多名干部,靠向国务院借贷三亿二千万元发薪,勉强应付了第四季公务员的薪金、津贴开支。该自治区党委、区政府的干部名册上,有一千一百多人已逝世,但每月照旧领薪。

记得媒体报导,奥运会刚决定由中国获得举办权的第二天,江泽民之子、中国第一号大贪官江绵恒就和世界巨富们签了不少购买合同,从中赚到的岂止是千万!

这个150亿的「中国华尔街」又会给中共的革命队伍里造就出多少个百万、千万富翁?又会导致多少人因无法生活下去而自杀身亡、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分享:
 
人气:10,4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